前幾天突然好愛吃辣

但因為阿北不太吃辣,所以我們也很少吃,我記得那幾晚天天都想吃麻辣鍋麻辣燙

甚至國慶連假才剛跟阿北吃完晚餐他回台中後,我真的太想吃辣了,點了麻辣燙外送吃....明明才剛吃飽啊!!

說道吃火鍋就一定得找火鍋愛好者阿珊跟小靜ㄚ~

那天訊息大家說我要吃麻辣鍋,馬上在當天成團,就預約了10/18當天吃

其實本來丟了兩個選項,一個是天外天民權店,有我最愛的田雞,另一家是辛殿

阿珊說他想吃吃看辛殿,但因為後來打電話訂位發現都沒位置了....臨時想到今年年初剛開的椒心苑

當時我看好多部落客都有推,雖然發現好像都是業配文XD

但還是提議後確認大家都沒問題馬上打電話訂位,當天定位也有點滿,要八點後才有位置,但能吃到就好!!

其實我好像沒有特別寫過麻辣鍋吃到飽的文章,因為光是動筷時間都不夠了,更何況還要拍照!!

所以其實我吃了很多家,都沒有特別寫出來,像是天外天、馬辣、小林麻辣鍋、小蒙牛、辛殿、皇家帝國、醉麻辣等等

但現在是吃鍋的天氣!! 為了我的流量只好少吃一點來拍照了(?

也為了讓大家看看跟辛殿的比較啦,畢竟價格就有差了

  價格
辛殿

午餐:平日538+10%   晚餐:638+10%   ,例假日638+10%

兒童身高 110-140cm 半價 ‧ 110cm以下酌收100元

椒心苑

午餐:平日558+10%   晚餐:658+10%,例假日658+10%

兒童110-140公分半價優惠;90-100公分酌收100元清潔費

 

肉品比較:

  肉品項
辛殿

紐西蘭頂級小莎朗、美國CHOICE頂級後腹牛五花、美國CHOICE特級小菲力、美國CHOICE特級嫩肩、 美國CAB安格斯黑牛、美國CAB安格斯雪花牛、 美國PRIME無骨牛小排、黑毛梅花豬、上等培根豬、 紐西蘭羔羊卷、紐西蘭羊五花

椒心苑

紐西蘭頂級小莎朗、美國CHOICE頂級後腹牛五花、美國CHOICE特級小菲力、美國CHOICE特級嫩肩、美國CAB安格斯黑牛、美國CAB安格斯雪花牛、美國CAB安格斯黑牛、美國PRIME無骨牛小排 、PRIME級穀飼牛牛舌上選梅花豬 上選豬五花 、紐西蘭羔羊卷、紐西蘭羊五花

其實肉品幾乎一模一樣!! 但不得不說椒心苑多了牛舌感覺就真的比較棒

豬肉的部分椒心苑寫[上選] 感覺很像組合肉XD 辛殿的[黑毛豬]聽起來感覺就厲害多了

 

IMG_9447.JPG

時間也很快地來到10/19晚上

當天周一晚上,桌數不算多

 

快到預約前也會再打電話確認是否出席

門口就有機車格,對機車族來說停車算方便

一進店家一樣先量體溫,然後才會帶位

 

這次安排的是中間的圓桌,椅子放五張,可以讓我們放包包,我們只有三位用餐,所以坐位不算太壅擠

 

IMG_9450.JPG

 

IMG_9449.JPG

桌上就簡單放圓盤 碗 餐具   垃圾桶和菜單

跟辛殿一樣也是電磁爐式的

 

IMG_9448.JPG

肉類真的很多!!

跟辛殿比多了一個牛舌,但很可惜的是我們這次都沒有點牛舌

我跟阿珊都不吃牛,小靜也都點其他的牛肉類

基本上我們第一輪都點滿了XD

豬跟羊我們都有點,海鮮類也是,除了淡菜全來!!

最近真的有想吃海鮮的慾望,各種魚類~

 

IMG_9451.JPG

IMG_9452.JPG

鍋很快就上來了,這邊就是鴛鴦鍋,辣跟白鍋

辣鍋裡面就有鍋底了,最愛吃鴨血

我看網路上大家都說辣鍋不辣,我也這樣覺得

就是香!

但真的不辣不麻,算是比較溫和型的麻辣鍋

辛殿的我記得就偏辣一點

 

等菜的同時去裝飲料跟醬料同時拍個照

IMG_9453.JPG

果汁跟可樂

 

IMG_9454.JPG

有咖啡機跟雀巢的機台

雀巢機台有可可跟抹茶~

 

IMG_9456.JPG

冰飲的部分除了有可樂果汁外也有無糖綠茶跟奶茶 可爾必思

 

IMG_9455.JPG

冰淇淋有haagen dazs跟莫凡彼

 

 

IMG_9457.JPG

醬料選擇也算多,而且有我喜歡香菜

其實我去吃蠻多間麻辣火鍋的,好像很少提供香菜?

至少大家耳熟能詳的馬辣就沒有!

我去吃椒心苑的白天還跟同事再討論醬料

他說他老公很愛用蒜苗,但蒜苗也很少地方會有!! 然後同事也是特愛香菜

椒心苑除了必備的蔥外,也有蒜苗跟香菜

 

IMG_9458.JPG

凱蘿特調醬料:蔥,香菜,辣椒,香油,醬油

而且蔥跟香菜的比例一定要多!

網路上也說這邊的抹茶歐蕾很好喝,當然也得喝喝看壓

是會感受到一點點苦的抹茶歐蕾,但甜度適中,真的也很好喝!

喝完後還是都喝冰冰涼涼的奶茶配火鍋

 

IMG_9460.JPG

左:羊五花

上:羔羊捲

下:梅花豬

IMG_9461.JPG

我裝完醬料回來,基本上菜盤都上了,這邊會在桌旁架一個大托盤放菜

看的出來我們第一輪卯起來點吧! (而且那時候小靜還沒有來,我們先畫單送單)

雖然圓桌看起來美,但超不適合放這種盤子,我們桌上的空間大概放六盤就滿了,只想快點把料丟進去移到桌上來

 

IMG_9459.JPG

等菜來的時候,鍋底也差不多好了

鴨血有淡淡的中藥香,有點像天外天的鴨血,很喜歡~~

辛殿的我記得他的鴨血沒甚麼味道

豆腐是屬於比較扎實口感的,我再咬的時候還噴汁,但因為比較扎實,我覺得豆腐不算入味

 

IMG_9462.JPG

鯛魚片 虱目魚柳 

上面也有扇貝,冷凍的,還看得出還沒退冰完成,我就沒有吃了~

 

IMG_9463.JPG

蝦丸跟花枝丸,好吃!

都吃得到裡面的料,口感很好,調味也不會太過頭

 

IMG_9464.JPG

芋頭 南瓜 杏鮑菇 香菇 蒟蒻絲

芋頭我覺得有點難煮到我喜歡的軟綿的口感,外圍可以,但中間的芯還是會偏硬一點點

但外圍已經都爛了,有點可惜~

南瓜很甜很好吃

 

 

IMG_9465.JPG

高麗菜

我愛吃爛菜,所以跟朋友吃火鍋常常吃不到高麗菜XD

花椰菜跟玉米筍

雖然菜單上是寫帶皮玉米筍,但送上來的是撥好的唷~這種比較好!!不用分手出來去撥鬚,直接快速往鍋丟就可以了

蔬菜類我都覺得很新鮮,花椰菜也處理得很乾淨,沒有菜蟲

 

 

IMG_9466.JPG

小花枝 季節魚片 透抽

季節魚片忘記問店員是甚麼魚了,但這個魚好好吃!

有保留魚皮,咬起來有點QQ的口感,但魚肉又是鬆軟的,而且又不腥

因為每次跟阿珊他們出去吃飯,我們一定會講最近發生的衰事或是瘋狂抱怨工作跟遇到的人(女子發洩大會)

 

IMG_9467.JPG

白玉捲片

就是白蘿蔔絲片~  但意外地削成這樣後,放入火鍋煮很有口感,但不要煮太久~ 還是會化掉

 

IMG_9469.JPG

IMG_9475.JPG

蚵仔,非常好吃!!每輪都點,而且又大顆

 

 

IMG_9470.JPG

白蝦,蛤蠣

這邊的蛤蠣也很鮮甜

 

 

IMG_9472.JPG

肥腸,也是軟嫩好吃!

就是要丟辣鍋啦~~

 

IMG_9473.JPG

金針菇 

 

IMG_9474.JPG

芋頭丸,鴨肉丸

不得不說!! 這芋頭丸超好吃,芋頭甜香,貢丸的部分又有肉香

我覺得不用點芋頭,愛吃芋頭點這個絕對沒錯!  可惜我到後面才了解他的美味,沒胃再吃下一份了...

 

這次因為太餓了,所以拍的照片就只有這些

我覺得整體來說非常棒!

再預約坐位的時候電話人員態度感覺很親切

再去吃椒心苑前一天,太期待了就看了一下大家的部落格已及評論

部落格當然都是好的,但評論就真的有些很不留情

我特別拉到一星的評分看,時間是多久跟發生甚麼事,大多一星評論都是一個月前,送菜速度太慢,且畫記後根本沒送,或是亂送

有些人一次畫好幾份,結果只來一份

看到這些評論我真的有點動搖,再想到底要不要乾脆換一家??畢竟一餐700多,也是挺貴的

後來想說算了!臨時換也想不到吃甚麼,大不了難吃或服務態度爛我就照寫在部落格上!!

當天入座,因為晚上沒甚麼人(八點過後的預約)

所以也沒有發生像評論裡面寫的坐位壅擠,但我看各桌的距離其實都還OK

然後說除了第一輪外,其他菜都很久才上來,我們這次用餐沒有發生這件事!

算是不快不慢的速度,但一次來就是一整個托盤一起來

服務生如果經過身邊會很勤勞的加湯,都不用我們說要加湯,他自己就會來

就是結帳跟送點餐單會稍微找不太到人而已 

還有網路說的一直趕人,我們是只有結帳的時候有提醒用餐到幾點

但後來我們吃超過(桌上還有蠻多菜的)  也沒有被催趕,當然也可能是當天訂位狀況還OK

菜品的部分

我覺得海鮮都非常新鮮!蛤蠣跟蚵仔我都一定會加點

尤其是蚵仔,除了新鮮外,也很大顆,煮的又很嫩,送過來的時候也會一起給小漏勺可以放進去煮就不怕煮一煮不見

肉品這次反而我們很少點,已我吃到的豬來說

我覺得豬的品質很好!!只是羊的部分還是有點容易碎,羊腥味不會很重,我覺得OK

牛的話,小靜也有點無骨牛小排,但我覺得油花還好.....沒有那麼漂亮,但因為小靜太餓,我也來不及拍照就下鍋了

網路上說白鍋煮到最後都不會稠,這是真的!

我覺得可能椒心苑的麻辣湯頭不辣,所以我覺得也很容易吃膩,煮到最後味道混再一起就不香了,煮一陣子後都稠稠的

白鍋越吃越香,到最後我們都吃白鍋,除非是肉,會比較愛下辣鍋,而且辣鍋也都煮到有點噁心了XD

辛殿跟椒心苑比較起來,我覺得雖然椒心苑價格貴了30元,但我覺得這個海鮮的品質,很可以!

兩間真的很像.... 不管是裝潢,肉品,出餐方式都一模一樣

我覺得如果吃牛的,椒心苑真的很推! 多了一個牛舌誰不愛~

像凱蘿一樣不吃牛,就真的覺得辛殿跟椒心苑等級一樣,就比較沒必要付比較多的錢來吃椒心苑

除非熱愛海鮮~~

 

 

椒心苑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2號

電話:02 2501 9955

營業時間:11:00-1:30

arrow
arrow

    Carol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