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87.JPG

在訂房完後就開始在查煙波大飯店的早餐

雖然我不太愛吃早餐

但真的很喜歡在出去旅遊的時候吃早餐

尤其是飯店早餐!!

當看到另外幾位部落客介紹的煙波大飯店早餐的時候,我就決定當天一早6:30起床吃早餐! 

但實際入住後真的事與願違~

前一天我們去征戰南部釣蝦場,一直到凌晨三點多才上床睡覺.....

當天約7:30起床,8點用餐

用餐地點在一樓的癮糧,就在櫃檯的對面而已

八點去劃位吃早餐的時候其實就還蠻多人的,結果沒想到在劃位的時候沒帶口罩無法進場

當下有點小小不開心,因為住在樓上,下來用餐不會帶口罩

辦理入住的時候也沒有提前告知,而且我們房間同層樓裡很裡面......

也是還好我現在出去玩行李箱都一定會帶同團友人的口罩數量,所以回房間拿一定有....

不然為了沒戴口罩不能吃早餐,我應該會氣死自己......

(後來拿餐看到有一組老夫妻下來用餐沒戴口罩,工作人員有給紙口罩)

IMG_8988.JPG

劃位的時候需要房卡感應確認,因為當天我最早起,就先自己一個人下來用餐

桌面就是簡簡單單的桌墊跟餐具

覺得餐具擺在桌上其實還蠻方便的,不用拿完餐點後還在檯面上自己找半天

 

 

IMG_8997.JPG

麵包區,麵包區就還蠻多元的了

最基本的土司,還有額外提供全麥吐司,果醬類的部分是小顆的果醬球

 

 

IMG_8998.JPG

還有小份的鬆餅跟肉桂捲,可可捲

烤麵包區也很人性化,避免太擁擠,所以麵包區直接佔用一個餐檯,坐成雙向式的,總共有兩組可以使用

 

 

IMG_8989.JPG

冷盤區~

 

IMG_9014.JPG

左邊是起司冷盤

右上的三角形軟起司我覺得很好吃~

而且還有小孩子愛吃的笑牛起司~

粉色是火腿口味,紅色是番茄,銀色是原味

右邊的火腿盤有火腿,鴨胸,燻雞

 

IMG_9015.JPG

和冷盤區同餐檯的壽司

花壽司、捲壽司、豆皮壽司、黃瓜捲、蛋皮壽司,散壽司

 

IMG_8991.JPG

IMG_9018.JPG

最熱門的現沖牛肉湯

先把牛肉夾進碗裡,再把熱湯淋上去

真的要特別注意一下~ 千萬不要把肉丟進湯裡煮了

左邊也有提供配料,薑絲、蔥

我不吃牛,就沒有吃這道了~ 

偶爾還是會懷念去年八月跟阿北一起來台南玩每天早上都沖去吃牛肉湯,那香甜的湯頭我還是很喜歡

 

IMG_9019.JPG

超帥的有燒餅油條!!!

 

IMG_8992.JPG

旁邊還很道地的有熱豆漿跟熱米漿、薏仁漿

 

IMG_8993.JPG

再順著燒餅油條往前走,有沙拉區

是放在冷藏櫃裡讓我們自己取的,感覺很新鮮衛生

左邊是自助沙拉,右邊冷藏櫃則是已經配好的沙拉盤

 

IMG_8995.JPG

自助沙拉的配料也是很多

苜蓿芽、紫高麗菜、小豆苗、玉米粒、芋頭、紅卷生菜、豌豆、地瓜、南瓜、蘆筍之類的~

 

IMG_8994.JPG

沙拉區有泰式青木瓜沙拉、番茄芥末牛肉義麵沙拉、番茄起司沙拉、考柏沙拉

茴香肉派、焦糖南瓜優格沙拉、煙燻鮭魚(我的愛~~

 

IMG_9028.JPG

右邊的轉角有烏梅汁、奶茶、綠茶之類的

但我沒拍到.....

這邊也有很多種不一樣的麥片可以搭配著吃

 

IMG_9017.JPG

咖啡機

 

IMG_9007.JPG

冷藏櫃這邊算是有三大類,第一個是剛剛介紹的沙拉區,再來就是水果、養樂多區,第三個是涼麵、韓式冷菜區

水果種類不算多,但分量充足~ 

有芭樂、西瓜、火龍果、百香果

IMG_9006.JPG

養樂多、優格、優酪乳

比較特別的是還有香蕉牛奶

旁邊也有提供果乾可以搭配

 

IMG_9012.JPG

第三區的涼麵類~

光是麵體的選擇就很多了,韓式涼麵、蕎麥麵、烏龍麵、普通涼麵

醬也有五種可以選擇

上頭也有像是小黃瓜絲、甜椒絲、火腿絲、洋蔥絲這些可以配

 

IMG_9011.JPG

隔壁的就是韓式跟中式的配料了

泡菜、生拌醬魷魚、韓式辣味紫蘇葉、大醬蘿蔔、櫻花蓮藕

上頭有納豆、蜜汁黑豆、中華海帶絲、海帶芽、牛蒡絲

覺得有納豆真的太厲害了,畢竟煙波大飯店那麼大間,也是有很多日本觀光客會來住

有提供納豆讓他們用,覺得還蠻貼心的

 

 

 

 

 

 

 

 

IMG_9001.JPG

熱菜區

這次沒有進攻熱菜區

IMG_9002.JPG

糖醋排骨、炒高麗菜、醬炒虱目魚柳、滷白菜、乾煎雞腿排

 

IMG_9029.JPG

對面則是西式的餐點

德式早餐腸、花椰菜玉米筍

IMG_9031.JPG

香菇素蝦仁、肉醬義大利麵

 

 

IMG_9003.JPG

蒸籠區~

芋泥包、黑糖饅頭、小肉粽

 

IMG_9004.JPG

燒賣、小籠包

 

 

 

IMG_9008.JPG

當然也有我最愛的粥~

除了有白粥外還有海皇粥,額外也有提供味噌湯

味噌湯有蔥和柴魚片可以自取

 

IMG_9009.JPG

粥的配料

我覺得粥這區也是一直以來人潮都很滿

看餐檯被炸過的痕跡就知道.....

好不容易到餐期快結束的時候才拍到了這個難得的畫面

有醃瓜、豆腐乳、肉鬆、豆棗、花生、土豆麵筋、鹹蛋、脆筍

算很齊全的,而且有豆腐乳跟鹹蛋真的很古早味

 

 

 

 

 

 

 

 

 

 

 

 

 

IMG_9032.JPG

蛋區

歐姆蛋現煎,也是人潮滿滿,可以選火腿歐姆蛋、起司歐姆蛋、火腿起司歐姆蛋

 

IMG_9033.JPG

炸物

洋蔥圈、馬蹄糕、雞塊、薯條

現在打文章才想到當天怎麼沒有吃馬蹄糕ㄚ!!!!

 

IMG_9035.JPG

還有傳統的肉燥跟咖哩飯可以配飯吃~

 

IMG_9023.JPG

我覺得也是很特別的一區!

煙波鹹粥

會以虱目魚、魚皮為主去煮的傳統鹹粥,還有提供油蔥酥、芹菜、胡椒粉、薑絲給我們自由添加

只是我覺得胡椒粉那樣放一碗很奇怪,要挖得很精準XD

 

菜品的部分大概就是這樣,種類很多

再加上很多台灣古早味的餐點

就來看看我吃了甚麼吧~

 

IMG_9036.JPG

味噌湯,算是紅味噌比較多的

看起來很閒,但其實剛剛好,醬香味比較重一點點

料偏少

 

IMG_9005.JPG

肉桂卷、乾煎雞腿、小籠包、洋蔥圈、薯條、小肉粽

乾煎雞腿普普

洋蔥圈算是粉比較厚的,薯條有點軟掉了 覺得炸物有點失望~

小籠包算是皮薄的,湯汁還是有,但對我來說還是嘗鮮而已

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肉桂卷跟小肉粽

小肉粽小小一個,讓想吃的人不怕胃撐,也可以吃到,本來以為會不好吃

結果他裡面也有滷肉,花生,南部粽都是水煮粽,也煮的QQ的,讓我差點再拿第二個

肉桂卷也是小的,外層有點像千層,肉桂的味道沒那麼明顯,所以也可以讓不太吃肉桂的人吃吃看

 

IMG_9013.JPG

海皇粥

有蛤蠣、蝦子以及各種海鮮,好像有加堅果醬

因為牌子上有寫對堅果過敏勿食

旁邊搭配脆筍

荷包蛋(在歐姆蛋那邊)

還有讓我朝思暮想的韓式醬魷魚拉~

前年去韓國玩的時候我們去廣藏市場試吃,覺得很喜歡還買了兩盒回家

這邊的味道跟韓國當地的差不多

 

IMG_9016.JPG

全麥吐司、燻雞、火腿

胡椒起司、軟起司

軟起司的底部偏硬一點點,所以可以把他切掉後再用,但不切也可以

軟起司的味道香濃,又不會太奶,而且口感綿密

黃瓜卷一般般

吐司就塗了奶油跟藍莓醬一起吃~

為什麼飯店早餐的奶油都不是鹹奶油呢?也沒有CREAM CHEESE

 

IMG_9021.JPG

蘆筍跟燻鮭魚

最愛燻鮭魚,我就吃了兩盤了

而且餐檯的份量也補得很足,不用擔心沒有

蘆筍吃起來也很水嫩,沒有粗粗的老皮

 

IMG_9022.JPG

妹妹吃過的火腿歐姆蛋

 

IMG_9025.JPG

煙波鹹粥

有魚皮虱目魚,真的還蠻道地的,可是有個小缺點就是魚有刺

吃的時候還是要小心

 

IMG_9026.JPG

來試試看納豆

只能說 謝謝不聯絡

 

 

凱蘿小總結:

這次吃煙波大飯店台南館的早餐來說

整體是很喜歡的,吃過的飯店早餐,說多不算多,說少也不算少

但第一次遇到那麼融入在地風俗的

像是小肉粽、鹹粥、虱目魚料理、牛肉湯

而且真的大部分食物都算很好吃

雖然一開始因為口罩的關係有一點點小小不開心

但後來也想一下,現在疫情期間,再加上新聞也有報台南的口罩規定

用餐過程中,服務人員經過時,看到客人沒戴口罩取餐也會上前說需要戴口罩

以那麼大一家飯店來說,煙波的防疫真的做得算很好

如果可以再多提供濕紙巾以及酒精消毒會更好~

必吃的~ 鹹粥、小肉粽、牛肉湯(有吃牛的可以)

 

台南煙波大飯店-隱糧

EZTABLE優惠方案:台南煙波大飯店 隱糧

 

arrow
arrow

    Carol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