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0x.jpg

默默的也跟阿北再一起快一年的時間了

之前也有見過他爸媽,也許是長大了,現在也因為過節時的送禮總是想破腦筋

去年的過年送沐爵的奶油酥餅禮盒,上次去見父母是送小林煎餅的餅乾鐵盒

這次中秋節大概八月底我就看到各大超商以及網路再打月餅的廣告了......

其實所長茶葉蛋當初也是我姊推薦給我的~ 他說吃過一次真的很好吃!

畢竟要送禮的,所以也會買回來自己試吃一下覺得口味沒問題後再送!!

因為阿北過年過節都會回阿嬤家,那邊人多,所以有再考慮金月笈食12入書型禮盒

以及所長茶葉蛋的蛋事幸福禮盒!

也很幸運的所長茶葉蛋在板橋環球的B1有門市!! 所以就直接到現場買了一份 禮盒

 

IMG_8718.JPG

包裝是以莫蘭迪色為主,整體顏色很舒服柔和

而且看起來份量很大!

 

 

IMG_8722.JPG

禮盒上方還有提把,對於要坐車回去台中的阿北來說也很方便

提著就可以走了

 

IMG_8729.JPG

蛋事幸福內容物有

兩小無猜(經典/辣味茶葉蛋各3入)

好鳥的鳥蛋(古早味鳥蛋18入)

回甘素相絲(紅麴素肉條)

椒香素辣片(辣味素肉片)

 

IMG_8733.JPG

IMG_8762.JPG

後面的包裝都寫得清清楚楚內容物以及成分

因為用真空包裝的方式,保存期限也很長不用擔心會太快過期

我覺得保存期限也是我會納入禮盒挑選的重點之一

如果我是買天然的原料做的月餅,保存期限約三到七天而已

像這次中秋節10/1,但阿北會30號回去,假設我29號買當天現做的月餅,當中秋假期10/4結束時,其實月餅的保存期限也只剩一天而已....

但買月餅也會擔心說 大家都送月餅,所以也不會都只吃我送的..... 所以保存期限再挑選禮盒時很重要!! 

IMG_8739.JPG

兩小無猜是原味茶葉蛋跟辣味各三

三個裝一條,覺得這邊有個小缺點,我研究了很久都沒看到真空袋的外包裝有寫哪個是辣味哪個是原味

對於不吃辣的人來說這樣會有點小困擾

研究了一會發現,辣味的話湯汁會有一點點淡淡的辣油

所以我手上拿著的就是辣味啦~ (袋子上方有點辣油)

 

IMG_8742.JPG

 

茶葉蛋的包裝袋上也會有可以撕的開口,而且很好撕開!

 

IMG_8743.JPG

馬上打開放在碗裡給阿北試吃

打開後倒碗裡,覺得也還蠻好分辨哪個是辣味哪個原味

原味的話有加紅茶去滷,所以蛋殼的外觀會有明顯的茶漬

但辣味的話就會比較偏白一點

 

IMG_8748.JPG

再倒到碗裡的時候聞到真的很香~

放到桌上就連麵線都一直過來聞 認真聞很久!!!

 

IMG_8750.JPG

IMG_8749.JPG

切開來之後發現顏色很深!! 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

原味茶葉蛋的味道茶香味很夠,就連蛋黃的部分都有吃進滷汁

越嚼也會越甜!! 覺得很喜歡欸!

 

辣味的部分我覺得稍微偏辣一點點

但也不會到太刺激,除了辣之外也有一點淡淡的香料味

兩者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吃原味的

原味的一吃進去嘴裡越嚼茶香會越出來!

 

IMG_8757.JPG

我行我素椒香素辣片

 

04C94E34-CAFC-4EDE-9CA3-79B1DA1F33DF.jpg

這是用非基因改造的大豆製作的素肉干

原本以為會偏軟,結果沒想到口感跟一般的肉乾一樣有一絲一絲的

調味的也很香辣,但又很唰嘴,在開這包吃的時候我正在讀書,阿北每次都嫌棄我邊讀書邊吃零食根本是來野餐的

然後我把這個素肉干給他之後,他就默默地又來拿去吃

阿北比較不吃辣,但他也覺得這個辣度很過癮,但又不會辣到不舒服,而且根本吃不出來是大豆做的

而且我覺得用大豆做有個好處,當我們在咀嚼的時候,會越嚼越軟,味道也會越出來

比起很有嚼勁的肉乾,有時候硬到長輩難咬,也不好

 

 

IMG_8808.JPG

好鳥的鳥蛋 18入

外包裝一樣是夾鏈袋,內裡的鳥蛋一樣是用真空包裝裝的

 

IMG_8809.JPG

倒出來後一顆顆晶瑩剔透的

看了真的很興奮!! 畢竟大顆的茶葉蛋就很好吃了

不知道鳥蛋的味道是怎麼樣~~

 

 

IMG_8811.JPG

蛋白以及蛋黃的部分看的出來滷得很入味

咬下去蛋黃的部分很軟綿

蛋白的部分我覺得偏向鐵蛋的口感!但又沒有鐵蛋硬

屬於外脆內綿,這款鳥蛋的滷汁是稍微偏甜一點點的!

也因為小小一顆,我不小心就吃好多了,要不是因為剛好在接近斷食的時間,不然我應該會全部都吃掉吧!!

 

 

 

IMG_8756.JPG

我行我素 回甘素香絲

和上一款也是豆製品

這款吃起來偏甜一點~ 但因為一絲一絲的所以也很順口

忍不住晚餐直接拿來配著吃~~

雖然官網說有紅麴,但我覺得沒有甚麼紅麴的味道

但對我來說是好的! 我真的還蠻怕吃紅麴紅糟的......

 

 

凱蘿小總結:

這款禮盒我覺得整體評分下來,很適合送禮

文章開頭也有說我在意的點就是

好吃、保存期限,還有一個就是外包裝!!

其實凱蘿之前科系就是讀餐飲的,之前的同學和同事也在畢業後自己有開創私人烘焙坊

只是我在看過他們的中秋禮盒內容,以及外包裝後覺得 畢竟一年也只送幾次而已,所以想找個外包裝好看的

不然私人烘焙坊都大多還是在網路找公版的禮盒而已,覺得 現在包裝也是行銷很重要的一環!

所長茶葉蛋的禮盒設計我看了都覺得很喜歡,像是好事蛋生禮盒,外包裝就寫「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才入味」

還有蛋願人長久的四喜蛋禮,外包裝是用日式花布去包裝的,我看了真的也很想買...

這次我買的是蛋事幸福,內容物有所長茶葉蛋熱門的商品組合,外盒雖然是紙盒,但採用莫蘭迪色系,看起來也很舒服長輩看了也喜歡

內容物的原味茶葉蛋以及辣味我覺得都很好吃,而且蛋殼又真的很好剝

阿北也說如果送這個他嬤嬤會很喜歡,他媽媽喜歡吃蛋

其實在考慮所長茶葉蛋的原因也是因為大家都送月餅,我就想來點獨特性的!

而且中秋節就是 月餅烤肉,都是比較油膩一點的,茶葉蛋在生火的過程還可以先吃幾口XD

這次為了中秋節買回來試吃,也算是讓自己有很大的收穫!在送禮的品牌選擇來說多了一家!

而且我吃完之後也有推薦給我朋友,他們也覺得看官網覺得很適合送禮(一樣都是為了送禮想破頭的朋友..)

中秋節來臨前擠出這篇文章給一樣為了送禮而頭痛的朋友們一個建議~~

分店也還蠻多的,可以在去門市親自看看或是直接在時間還來得及的時候網路下標!

 

所長茶葉蛋

板橋門市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B1F

電話:02-8969-1068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網:所長茶葉蛋

臉書粉絲專頁:所長茶葉蛋-史上最龜毛的茶葉蛋

 

arrow
arrow

    Carol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