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124892_1253322711700842_3754835914637464712_o.jpg

SOGO忠孝館11樓餐廳美食中的聚這三天有開幕慶開店前25組買一送一!

昨天活動開跑,我姐傳給我後馬上說 我有空啾一波!!

百貨公司11點開始,聚也是11點開始營業

我姐大約10:20就到達SOGO忠孝店門口了,當時門口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我稍微晚一點,但因為肚子痛,我一到SOGO就先去B2超市旁洗手間上廁所了。。。

同時也跟我姐用訊息聯絡討論戰術!!!

決定一個人排電梯,一個跑手扶梯

因為我原本就在百貨內了,而且我姐電梯排很前面,所以決定我跑手扶梯,我姐搶電梯!!

IMG_0191.JPG

但因為B1的手扶梯有封起來,還有保全在旁邊看

我們11:00開始營業後保全把封條拉起來後大家就跟喪屍一樣的往手扶梯上衝啊跑阿....

好像在看屍速列車,我們是從B1跑上去的,但大家大約到5 6樓就體力不支慢慢走了XD

我累再慢慢走的時候還看到阿姨跑得比我還快,我當下真的超級驚嚇欸.....

最後我姐搭電梯還是比較快~  我跑到聚門口的時候目測30幾組了

但有親眼目睹大家爭先恐後的畫面.... 我想我在也不會參加這種開店限量幾組的活動了...

 

IMG_0194.JPG

我跟我姐後來拿到號碼牌是18號

但我們前面得幾乎都是阿伯阿姨們....年輕人真的很少 

我覺得這活動的動線沒有很好...

雖然有拉封條,但大家都直接穿過封條,樓管跟店員看到只有大喊說不要這樣,但對於這樣做的人並沒有實際的管制

另外百貨除了正門有電梯外,其他地方也有電梯,但就是沒有人有效管制

總之還是順利進來了

入座位時有幫我們測量體溫跟帶位,也有告知因大多數人都是剛進來,所以點餐要稍等唷

 

 

桌上已經擺好餐具了,我們是坐4人桌,因為疫情關係沒有併桌~

多餘的餐具店員也很快速的收掉

菜單的部分可以看 菜單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8.jpg

消費方式就是低消一人268,需加一成服務費

也可以直接付268的費用,直接享受自助區

我們因為有搶到買一送一,所以就吃獨享海陸聚$498

我點雪花豬,我姐則是板腱牛

我們11:30店員點完餐KEY單,其實我們大約15分就進到裡面坐了

其實可以提早先拿自助區,但真的人滿為患!!!

我們點完餐才過去拿飲料

殊不知,一過去發現菜幾乎都沒了,牛肉壽喜燒跟松露炊飯也沒了XD

_

 

IMG_0197.JPG

飲料區

飲料的部分有咖啡 黑豆奶茶 ,我看網路說黑豆奶茶非常好喝!!

冰沙類有哈蜜瓜口味跟梅子醋口味

其他的冰飲還有無糖茶 可爾必思,柳橙汁,另外一款我忘了!!

還有沖泡式的茶包可以選

 

IMG_0238.JPG

 

IMG_0236.JPG

IMG_0237.JPG

 

用餐快結束時看到沒人馬上過來拍!!

我覺得蔬果區的種類還蠻多的,而且都是大多數人愛吃的

像是我就很愛~ 芋頭南瓜豆腐菇類玉米番茄

上面也有豆皮跟角鑼和王子麵可以拿

 

 

IMG_0211.JPG

IMG_0212.JPG

隔壁緊接著就是醬料區

幾乎該有的也是有

但一樣沒有我最愛的香菜阿.....

最左邊也有按壓式的日式醬油

上排醬料依序是:和風 沙茶 蔥花 辣椒 白蘿蔔尼 蒜泥

下排: 胡麻醬 地獄胡麻醬 味噌山葵醬 洋蔥多蜜醬 特調柚橙醬 黃金柚子醬

下排都是店家特有的醬料~ 但我只有用地獄胡麻而已,只是我不愛.....

這邊的醬料後來我使用,醬油跟和風醬比較起來,店員是說醬油比較鹹

第一次的醬料我用蔥花 日式醬油 地獄胡麻 辣椒,但我覺得胡麻醬的味道太明顯,又不辣...吃起來就是甜甜的胡麻味,還有辣味

後來第二次,刪掉了地獄胡麻我覺得才正常一點,但還是一樣不鹹!!

我雖然真的吃很重口味,但我昨天才剛斷食48小時,所以對味道也不會太遲鈍,但真不鹹...

 

IMG_0209.JPG

 

IMG_0210.JPG

醬料隔壁有自助式霜淇淋!!,旁邊也有附贈配料

珍珠 蕨餅 黑糖醬 巧克力醬  巧克力酥片 蜜紅豆

 

 

IMG_0218.JPG

甜點醬料旁緊接著是主食區

上排有主打的三種麵食 昆布烏龍麵 博多拉麵 烏龍麵 

下排有熱銀耳湯 電鍋內是白飯,右邊則是牛肉壽喜燒,松露野菇炊飯

我不吃牛,所以就沒有拿牛肉壽喜燒囉~~

餐台就介紹到此~

讓我們回到位置上繼續介紹

 

IMG_0205.JPG

桌子上有擺活動,還有新推出的商品

我朋友說牛奶鍋很好吃!! 但因為我想說剛斷食完,不想吃太重口味的食物,且有些牛奶鍋煮到最後味道真的很可怕

選了昆布鍋

接下來開始就會有還蠻多抱怨的點的... 只是真心覺得這些有些是可以避免的,店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IMG_0206.JPG

剛剛有說到我們約11:15入坐,11:30點完餐點

大約等了五分鐘後,我們的昆布鍋來了

店家還蠻貼心的,因為一次拿兩鍋,所以一開始的鍋只有一半不到的湯頭,之後會再拿高湯來加

避免打翻或是灑出來的狀況發生~~

在鍋來之前我就有先去拿菜盤,這時候就發生了讓我還蠻不愉快的狀況...

第一個是取菜動線很卡.左右兩邊都有人拿,我中間讓了一個男生過來夾後,我就被擠走了完全進不去

更讓人不開心的是,自助式取餐,客人全程不戴口罩,還在菜上面大聲講話聊天 =   =

我是覺得台灣真的很安全沒錯,但我真心不想吃你口水壓!!!

且取菜的上面就有告示牌說請攜帶口罩取餐了

看那男的沒戴口罩跟他朋友聊得很忘我,店員又沒有上前阻止勸導也沒有宣導須戴口罩夾菜

我就真的怒了!!! 店員很多都站在櫃台,不論是否再忙,但一開始入作時就沒有宣導,這件事本身就不對

直到我上前跟店員反映說取菜的人都沒戴口罩又再聊天,才有對著取餐的人大喊說請攜帶口罩取餐

但也真的只有我反映那一次有帶,過了這次之後,大家還是沒戴口罩....

以衛生來說真的很母湯,且那邊取餐真的很窄,所以基本上在那邊講話一定噴到菜

 

 

IMG_0219.JPG

除了拿完菜後,也有拿飲料

我姐拿黑豆奶茶,我拿梅子冰沙降火氣

我有喝一口黑豆奶茶,真的有豆香味,甜度剛剛好,很好喝!! 有點像我們古早味的沖泡茶飲的感覺(米麩那類的

 

 

IMG_0201.JPG

菜盤我拿了

奶油白菜(這超可愛的就拿了XD) 大白菜 芋頭 南瓜 杏鮑菇 板豆腐 玉米 番茄

 

 

IMG_0213.JPG

松露飯!!!

我覺得很好吃欸!! 一開始鍋都還沒來的時候剛好看到補貨了,就馬上拿兩碗

真的有松露香氣,又不油膩,野菇也被煸的香香的,只是一樣不太鹹XD 可以在鹹一點點我覺得更好!!

但我真的這碗飯兩三下就扒完了

必吃!!! 

 

 

IMG_0214.JPG

菜全部丟進去煮好療癒~ 五顏六色的感覺

 

IMG_0221.JPG

芋頭也很好吃,是會煮得透的那種,也不會輕易化在湯裡

南瓜的話少了點南瓜的甜味,有點可惜

其他蔬菜也很新鮮好吃!

 

IMG_0215.JPG

IMG_0220.JPG

IMG_0226.JPG

剛剛有說到我們是11:30點完餐的

但光是等肉盤,我們就等了很久...... 第一盤肉送過來已經54分了

59分時我的雪花豬送來了

等於我們隔了半小時才拿到我們購買的肉....

肉一開始上來我們有點傻眼... 一盤六片而已... 厚薄度OK 暗自心裡祈禱海鮮很豐富

其實肉送來時,我大概已經五分飽了.... 我菜盤只有拿一盤而已!!!

後來隔幾秒而已,海鮮就來了~~

 

IMG_0223.JPG

海鮮很豐盛欸!!看到有覺得滿意~ 旁邊也有附煮海鮮的掛勺,可以掛在湯鍋上

有鯛魚片 透抽 蛤蠣 鮮蝦

但因為真的隔很久才送來,當下有一點點覺得用餐不是那麼得開心了....

畢竟我們30分點完,雖然說有告知說從點完餐的餐單時間開始算,但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

等於我們剩一個小時要吃完這些肉和海鮮,難免覺得時間太緊了

 

IMG_0227.JPG

豬肉的表現我也是覺得差強人意...

我已經算是還蠻可以接受豬肉味的人了,但這個雪花豬真的很豬味....

又因為湯頭跟醬料都不鹹,沒辦法有效蓋過豬味....

牛肉的部分我姐說是不錯,所以不吃牛錯了嗎OAO

 

IMG_0228.JPG

桌上有打地標評論送海鮮漿的活動

但因為我擔心桌上這些食物吃不完,所以就沒有打了

姊姊吃完覺得 不優,詳細也沒有問他哪裡不優

 

IMG_0233.JPG

海鮮部分

我覺得蛤蠣很好吃!! 但我照片一直失焦就沒放上來了

透抽的內臟跟軟骨都沒有清乾淨.... 每吃一塊都要吐一次軟骨

蝦子是還蠻脆的!  鯛魚片也OK

 

 

IMG_0230.JPG

我看大家部落格也有推薦吃這邊的麵

我就拿了感覺很有口感的博多拉麵~~ 只是有個小缺點,看板上都沒有寫這個麵煮多久

因為有些拉麵是燙30秒就可以吃了,這個麵是要煮3分鐘還是??  這些都讓人摸不著頭緒

我按了桌上的服務鈴,小姐過來後我問他這問題, 他聽到也是頓了一下才回答3-5分鐘

 

 

IMG_0231.JPG

煮完後真的很有口感!! 也很香

這個麵配我調的醬料還蠻好吃的XD  上面是鯛魚片,有掛勺煮真的就不怕煮到不見了

 

 

IMG_0240.JPG

最後吃霜淇淋啦~

有牛乳 抹茶 綜合,但我姐吃綜合我就各拿一種啦

這邊不得不再次說一次動線真的很差!!!

我剛裝完冰後,我隔壁裝配料的女生一轉身頭髮就往我冰上甩......

那個區域真的太擠了啦!!! 我也因此沒有拿配料加 

還是默默的拿著我的髮香霜淇淋到桌上把它吃完.....  牛乳吃起來很像吃牛奶糖!! 很香濃好吃

抹茶就稍微淡一點,但甜度也比較低~

 

最後總結

我能夠理解今天因為活動的關係所以很忙,或是沒辦法那麼快上菜

但真的隔太久了..... 畢竟這邊是有限時90分鐘的用餐時間的,又有加一成服務費

說到服務費,桌上不要的餐盤也真的沒有來收過,只有我們已經準備吃甜點時有意思一下收了兩三個而已

時間的問題,最後面我們有吃超過時間,但沒有超出多少時間,店員是沒有催趕沒錯~

但是一開始緊張時間就很難開心的把這頓飯吃得開心

取自助餐點的動線設計真的非常不良,且也沒有勸導戴口罩...

吃飯的時候帶口罩當然不可能,但今天如果是自助式的,我覺得以疫情關係要求客人戴口罩夾菜本身就是一件很合理的事情

並不是你們公告,但大家沒做到就算了,如果今天不是我去講說沒戴口罩,我在想店員根本不會意識到這件事

用餐過程中,我覺得很熱,真的在熱到在冒汗,也有反映給店員說是否可以調整冷氣的溫度

店員告知說因為是配合百貨公司空調的關係,無法調整

我覺得OK 畢竟真的在百貨公司內就要遵守他們的規定

只是會覺得如果是依造法規室內冷氣28度,然後我們吃著熱騰騰的火鍋真的會吃到滿頭汗

我去其他百貨公司吃火鍋並不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但也真的不能怪聚

只能說..... 我自己沒辦法適應太熱吃火鍋吧

這次聚的用餐經驗,不管是肉品海鮮的品質還是服務,我都覺得他不符合498+一成的價格.....(原價)

如果我真的下次朋友糾我來吃,我應該就是會低消268就好

有吃牛的話也很划算呀,不點肉,但是有牛肉壽喜燒可以吃~~ 

不吃牛的話... 我是覺得它的其他海鮮跟豬雞價格會讓我寧願那餐吃素XD

雖然是開幕,但原本也是聚,只是換成自助式而已~ 希望能夠變得更好...... 讓他不會對不起王品的這個品牌名稱

 

聚北海道昆布鍋台北SOGO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SOGO11F

電話:02 2721 8787

營業時間:11:00-22:00

粉絲專頁: 聚 北海道昆布鍋

官網: 聚 北海道昆布鍋

 

arrow
arrow

    Carol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