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55.JPG

自從吃過了小高拉麵之後,我覺得小高拉麵在我心裡真的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拉麵之一

而且它的價格又非常的平易近人!

用功了一整天,上班很疲勞的時候,最喜歡揪著阿北一起去吃碗小高拉麵慰勞我的心靈,平價的美食安慰劑

前幾天我姐說小高拉麵有永和分店了

起初我還不信,還以為是盜名的呢,直到我姐PO出別人吃的分店心得,看了菜單跟老闆確實是同一個才相信

剛好本來就約了周六和阿北一起吃~

所以昨天就馬上去吃啦~~~  這次有特別跟他說我想來吃永和店,不然他應該還是會去中和店吃XD

兩間店的位置都距離我們家很近,中和南勢角店是在南勢角捷運站對面的巷子,一間小小的攤位

永和店則是有一間完整的店面!!

IMG_0370.PNG

我們大約20:10到達現場,一樣的排隊潮!!

 

IMG_0346.JPG

這邊的女店員跟中和店老闆娘一樣,都很客氣的讓排隊的人先劃單,之後在過去收單

這邊的菜單內容跟中和店有一點點不一樣,提供內容多了綠豆湯!!!還有毛豆莢

加大碗一樣部用多付費,而且還多了一個選項麵少

大約等了半小時才輪到我們

 

IMG_0347.JPG

IMG_0348.JPG

採用木頭玻璃櫥窗

一樣透明廚房,都看的到正在熬湯煮麵的畫面

原本在中和店是兩位男老闆,跟一位短頭髮老闆娘,其中一個男老闆他大多都穿健身上衣

所以我都叫他健身男(????

永和店雖然改成店面式,也多了綠豆湯可食用,但價格不變!! 真的很佛心

店面式的吃起來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壓力了

我記得之前去中和店的時候看到一個爸爸帶著女兒在吃麵,但因為排隊人潮很滿,大家都一直盯著正在吃麵的人

感覺到爸爸壓力真的很大,在中和店我覺得真的就像日本攤販一樣,吃完了就走,不會佔位置,所以翻桌率很高

永和店我們在排隊的時候就明顯感覺到翻桌率稍微慢一點點

 

IMG_0349.JPG

IMG_0371.PNG

店面除了吧檯外 還多了約4個雙人桌

而且還有提供外套假可以掛外套!!也會提供製物籃放在桌子旁

我如果跟阿北出去吃飯或是買東西,大多只帶一個小袋子而已,但店員也是很貼心的準備一個製物籃給我

也有說現場目前還有提供綠豆湯,剩不多了~如果要的話在吧台區旁邊可自取

 

IMG_0351.JPG

我們坐雙人座,一樣桌上已經放好兩杯水了

而且旁邊有一個完整的水壺可以自己倒,醬料的部分就不是每桌都有了,雙人座4桌有提供2組

 

IMG_0350.JPG

綠豆湯,前面有碗可以裝

剛好我打開拍照時旁邊的男店員就跟我說剩一點點了,他待會會幫我送上來!

真的很貼心耶~~

這邊店員的人手也比較多,一個男店員負責外場跟洗碗區,女店員負責送餐跟外面排隊人潮/結帳,兩個煮麵

 

IMG_0352.JPG

沒多久綠豆湯就送上來了,也有再問阿北是不是他也有需要一碗

剛吃了一口麵就上來了~~  綠豆湯的口感很綿密,甜度剛好

 

IMG_0353.JPG

IMG_0355.JPG

我們兩碗都是豚骨醬油拉麵 大碗

一顆對半切的糖心蛋,叉燒會提供兩片,而且叉燒還會炙燒過,有油花的叉燒炙燒過後更香又多了一種風味,再搭配筍乾跟蔥

湯頭真的也很濃郁,又沒有加味精,每次我們都是把湯頭喝光光

 

IMG_0357.JPG

麵是捲麵,非常的Q彈

我們有跟店員說需要醬料,剛好隔壁桌用完店員就馬上端上了~

 

IMG_0356.JPG

醬料有蒜泥,醋,辣油

辣油之前我有問過老闆娘,這是他們自製的,對外並無販售(因為保存的關係)

我覺得他們這邊的辣油超香!!

 

IMG_0358.JPG

自從吃過這邊的辣油後,我都點醬油豚骨口味,然後吃原味的吃一半後再加辣油

不太辣,但真的很香!我基本上是加兩匙,辣度微辣

吃完後覺得味道真的沒變~ 我們其實在排隊時有看到原本中和店的那個健身老闆都有在試味道

分店有原本的健身老闆做品管,我覺得真的不用太擔心!

永和這邊是店面式的也可以吃起來不用太有壓力,環境舒適又乾淨,我覺得真的很棒!

在中和店吃又是不一樣的風味,冷冷的天吃著熱呼呼的拉麵讓人感到神清氣爽

吃完結帳是在桌邊結帳,也一樣都會詢問今天吃的口味覺得怎樣~

我們算是常客了吧? 當然都覺得很好吃啦~~~

也有幫大家問了一下營業時間跟公休日~

 

IMG_0360.JPG

離開前快速的拍了一下廚房跟環境照(人真的太多很不好意思)

剛好捕捉到健身老闆(左)的照片XD  

廚房也真的都很乾淨!!!

 

 

小高拉麵-永和店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413-1號1樓

營業時間:17:30-00:00 (對!就是營業到12點~~ 也讓夜貓子不怕消夜沒東西吃啦

  週三、日公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凱蘿 的頭像
    Carol凱蘿

    Carol凱蘿x貪食女子美食旅遊生活誌

    Carol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