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鍋中和店 (22).JPG

大家好~ 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呀

跨年當天天氣非常的冷,還好我在家裡吃著美食看著直播度過~

不知道大家怎麼度過的勒~~

新的一年一直想對自己好一點,總覺得新的一年年初對自己好一點,這份好會延續一整年!

回想去年的文章,從原本的各式各樣美食不限價格到現在大多都走經濟實惠路線

其實2020年的經濟狀況相對於剛開始寫部落格那時候來說更寬裕了些,但也因為身邊的人影響到了我對花錢的看法

把這筆錢省下來,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之前都覺得花錢享樂吃美食是一定要的,活在當下即時享樂麻~

去年開始漸漸的覺得沒必要花那麼多錢在吃的,或是旅遊上,省錢有省錢的玩法,之前的我連住的旅館都要兩千起跳我才願意住

現在的話大概就是一直在找旅館一千元搞定又舒適的

甚至連美食都是,以我最愛吃的火鍋,之前都覺得一頓火鍋花300是基本,也隨著想法的改變,以及常上菜市場知道市價後就很少去外面吃火鍋了

當然也不是說都不懷念在外面吃涮涮鍋,每當經過涮涮鍋店撲鼻而來的香味就讓我一定會拿出手機查一下評價以及價格是否OK

只是最後還是覺得,我的消費也是要看自己的能(薪)力(水)

現在大多火鍋店都要298+一成服務費,我就覺得貴了....

因為1/30要考銀行考,早上十點半就去圖書館讀書,天氣又冷,總覺得好久沒有跟自己來個小約會了,所以決定今天有看到我該看的大章節我就去吃火鍋!!!

前提是要找到價格我可以接受的火鍋店,看了一下附近地圖,還有回想家裡附近的火鍋店真的非常多選擇

像是一直想去吃得令和,每次經過都很多人的肉出微笑,之前覺得很好吃的一回生二回熟,或是發掘新的店家

但每間店家我點進去看價格都馬上被打槍,就在絕望的時候看到了"養鍋"

養鍋其實是連鎖的,我在上班必經的路上也都有看到,但一直覺得連鎖應該都很貴所以也沒有去查的打算

但今天真的冷到發抖太想吃鍋了,一點養鍋的價格,我一直懷疑我是不是漏看了甚麼?

豬肉鍋230元不加服務費!!!  只需20元清潔費,決定是他了之後我就馬上看書看到該看的段落後馬上衝去吃!!!

養鍋中和店就位於四號公園周圍,附近除了是早午餐的戰場也是火鍋戰場,光是鄰近養鍋的火鍋店就有金鍋盃,松竹涮涮鍋

 

IMG_0797.PNG

養鍋中和店附近有四號公園的汽車停車場,附近機車格也是很多

 

養鍋中和店 (6).JPG

 

養鍋中和店 (7).JPG

門口簡單清爽,也有等候椅可以坐著等朋友

左右兩邊也都有菜單可以先參考看看

我到達的時候大約快五點,剛好避開周末的用餐時段

 

養鍋中和店 (26).JPG

整間店的裝潢都很適合拍照

因為我今天一個人用餐所以就被安排在一樓的位置

一樓位置有三個大桌,2張4人座

 

養鍋中和店 (25).JPG

還有一個六人座~  剛好我來的時候真的沒人所以才可以拍到環境照~~

雖然一樓只有4人座和6人座,我安排在四人座也是有幫我加一個隔板隔開

 

養鍋中和店 (8).JPG

坐下沒多久店員就送上菜單給我

只是這個版本的菜單我覺得有點不太方便,單點跟主鍋,附餐都是分開的,覺得門口張貼的大菜單(橘色的)比較合適

117445111_308020737317045_4593506695285806974_o.jpg

在粉絲專業上看到這個相對比較完整的菜單

 

凱蘿這次點"養鍋的小豬鍋" 附餐選手工麵,湯底選石頭鍋,還加價點了一份大甲芋頭

不需要加價的湯頭有養鍋以及石頭鍋,還有一種是素食湯頭

養鍋店員說是蔬菜熬製,口味較清淡,石頭鍋用辛香料和麻油去爆炒所以比較香

我真的是吃日式湯頭跟醬料吃到怕了,所以選了口味較重的石頭鍋

 

養鍋中和店 (9).JPG

養鍋中和店有一二樓,一樓的飲料有兩種,只是今天剛好奶茶那台故障

至從斷食減肥法開始後變成了飲料控,尤其愛喝奶茶.... 雀巢的奶茶我很濃郁所以我很喜歡,好可惜今天沒有

所以就拿了無糖紅茶,飲料杯要特別注意!!! 入座時飲料杯都已經放在桌上了,所以餐檯上是不會有第二個杯子可以拿的喔!

我覺得這樣也不錯,才不會浪費

 

養鍋中和店 (10).JPG

醬料的部分

一樣是屬於基本的醬料,花生粉、砂糖、烏醋、白醋、沙茶、蔥花、蒜末、蘿蔔泥、辣椒、醬油、蔥花

比較特別的是"養醬"跟"桔八醬"

 

 

養鍋中和店 (33).JPG

養鍋中和店 (34).JPG

養鍋中和店 (35).JPG

養鍋中和店 (36).JPG

店員也很貼心的跟我說二樓有不一樣的飲料冰沙跟冰淇淋可以使用

二樓當天提供的飲料有乳酸飲料跟無糖綠,冰沙口味還蠻特別的是桂花烏梅,另一款則是冬瓜檸檬

現在打文章才想到我怎麼沒有拿冬瓜檸檬喝??  我覺得石二鍋的冬瓜檸檬很好喝~~

冰淇淋是提供小美的,我覺得蠻可惜的是沒有告示牌寫這是甚麼口味

 

養鍋中和店 (22).JPG

餐點送上來的速度很快

湯鍋過來時也有提醒說小心燙(剛炒料的關係) 

我去吃養鍋前再看評論,有人說雖然是石頭鍋但沒有炒料的過程,我後來想或許只是避免裝潢弄髒,所以統一在廚房單獨炒好後送來

不然鍋子不會是燙的

養鍋中和店 (19).JPG

火鍋湯底剛送來時真的有麻油香

裡面的辛香料有蔥、洋蔥、蒜末,喝起來我覺得還是算清淡的湯頭,我覺得湯頭稍微弱一點點

只是很棒的是沒有加味精/雞粉,至少我在吃完後沒有覺得口乾舌燥

 

養鍋中和店 (13).JPG

蔬菜盤的部分還蠻豐盛的!火鍋料沒有很多,只有魚板、蟹肉棒、燒雞丸(不確定)、年糕

大部分還是蔬菜為主

醬料的話養醬的味道有桔子的味道,是一款會酸的醬,我原本以為有胡麻在裡面,但吃起來也沒有,有一點點像配白肉的桔醬

另一款醬料就是我常搭配的 醬油、蔥、辣椒

終於!!! 這幾次吃火鍋下來都是吃日式火鍋,辣椒也完全不辣,讓我超級失望

還好養鍋的辣椒跟醬量是正常的!! 夠味的醬料吃起來就是過癮

 

 

養鍋中和店 (20).JPG

 

大甲芋頭一份39元

我覺得不算貴! 以我常在菜市場跑跳,大概就跟我們去菜市場切好的芋頭差不多的價格

 

養鍋中和店 (21).JPG

手工麵是細麵,上來的時候店員沒有特別跟我說煮的時間需要多久,後來人潮開始陸陸續續來了,也找不太到店員問

 

養鍋中和店 (16).JPG

我覺得超美的豬肉!養鍋的小豬是梅花豬 

菜單上有寫到這是原塊肉非重塑肉,而且也有寫非萊克多巴胺豬肉!!!

這個油花我覺得很不錯,不會太肥

 

養鍋中和店 (1).JPG

有選對! 養鍋的大甲芋頭很鬆軟好吃,而且也沒有散的整個鍋底都是芋頭渣

我那一份全部吃完XD

 

養鍋中和店 (24).JPG

印有養鍋LOGO的魚板

 

養鍋中和店 (27).JPG

手工麵,我覺得還蠻可惜的,我覺得今天唯一吃到不算好吃的食物就是手工麵....

手工麵是熟的,所以直接下去加熱飄起來後就可以撈起來吃了

我覺得吃起來沒有甚麼口感,在加上沒有麵有的麥香,我後來拿去當沾麵拿去配養醬倒是吃的還不錯

 

養鍋中和店 (28).JPG

這個應該是燒雞丸

養鍋的單點火鍋料還蠻多丸子類的

我覺得超好吃!!! 咬下去會有肉汁,裡面也有包肉,所以除了丸子的香甜味還有肉的口感,但肉也不會到很硬,下次來的話我會再加點這個!

 

養鍋中和店 (38).JPG

其實我在決定要不要吃養鍋時有很大的一個選擇點是感覺肉很少

但實際來到現場吃,我覺得肉是有它的厚度在的,而且吃到最後才發現一開始擺的美美的,但其實下面有幾片肉是被遮擋到的

我沒有肉品加大,就是吃簡單的230元小豬鍋,肉片大約6-7片

 

養鍋中和店 (31).JPG

 

因為有厚度所以口感很好!

不得不說我吃到這豬肉有點感動

我之前剛寫部落格時有介紹一間我很喜歡的南勢角火鍋"港口頂級鍋物

只是很可惜他後來歇業了,我吃港口真的讓我覺得好吃的豬會比牛好吃耶!

之前還吃牛的時候我就很喜歡吃港口的豬肉,覺得台灣豬就是好吃,真的吃得出甜味

光是最近吃的涮乃葉、聚我都吃不到好吃的豬肉,甚至我自己去買的豬肉片也都沒有那麼好吃

養鍋的小豬鍋我覺得是真的很真材實料,有細心挑選的肉

肉沒有豬騷味,單吃原味就可以吃出豬肉的甜味,肉切的有一點點厚度,所以感覺還吃的到肉汁~

我那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沒加大真的太可惜

我覺得今天整體吃下來,應該是我最近花一筆小錢吃到最好吃最推薦的食物了

一份好吃的小豬鍋價格230元,我覺得非常的高CP值

雖然有收20元清潔費,但總比收了10%所謂的服務費來的好,畢竟不會因為我吃的價格高就服務費也高

今天這樣吃下來230小豬鍋+清潔費20+單點芋頭39,這樣289元搞定,而且如果沒有單點芋頭會更便宜!!

這篇講了很多好話~ 但也真的是我實際的消費心得~

邊吃邊傳訊息跟我家人還有小靜他們說這家好吃!! 我想下次跟阿北的小約會也可以帶他來吃這家~

 

養鍋 Yang Guo 石頭涮涮鍋 (台北中和店)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122號

電話: 02 2927 0068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11:30-14:30  17:30-22:30 ,假日11:00-22:30

官網:養鍋 Yang Guo 石頭涮涮鍋 

粉絲專頁:養鍋 Yang Guo 石頭涮涮鍋 (台北中和店)

arrow
arrow

    Carol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