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新莊真的很多好吃的美食,但真的很少寫文章

像是香城燒臘、羊肉榮、無名蛤蠣湯、四神湯等等

真的要多虧我們家阿北之前是新莊人,帶著我吃遍各式美食

IMG_4027.JPG

IMG_4029.JPG

這次來到新莊的水上米餐廳,雖然是新開的,但看網路上評價都還不錯

IMG_4196.JPG

平日下午一點來店內用餐還客滿!!好不容易等到快要下午休息時間才拍到這張比較空的照片

 

IMG_4197.JPG

稍等一下就有服務人員帶我們到位置上,並附上水以及筷子筷架

桌子空間很大,而且跟隔壁桌的距離也還蠻開的! 疫情關係店家有提供隔板

 

IMG_4083.JPG

每次坐靠牆的椅子都很怕木椅很硬坐久會痛,水上米木椅的部分很貼心的提供椅墊

 

IMG_4032.JPG

每個桌子上都有qrcode可以看線上的菜單

 

IMG_4050.JPG

IMG_4051.JPG

IMG_4052.JPG

實體的菜單也有啦~~

一個人的餐桌旅行的餐點都是定食,點一個主餐會附五樣小菜還有飯和湯

我們這次點了主廚推薦的檸檬魚和椒麻雞,還額外單點了青木瓜沙拉和泰式黑皮奶茶

 

IMG_4044.JPG

菜上的還蠻快的~ 

 

IMG_4045.JPG

宋丹青木瓜絲  

青木瓜絲非常的脆口,吃下去有帶一點點鮮魚的香味,不太像魚露那種比較重的味道

一入口會先有甜味以及魚香,後面檸檬酸香味會再出來平衡~~

 

 

IMG_4046.JPG

閃星星月亮蝦餅佐椒麻雞

 

IMG_4060.JPG

月亮蝦餅外餅皮的部分真的很脆,內餡的蝦肉還蠻扎實的

可以吃原味,或是搭配旁邊的梅子醬又是不一樣的風味

 

IMG_4073.JPG

椒麻雞意外的讓人驚艷!!

常吃泰式料理或是外食的人應該吃過還蠻多椒麻雞的

水上米的椒麻雞外皮非常的酥脆,雖然是炸的,但沒有油耗味

椒麻雞的醬比較特別,一般來說椒麻雞都用花椒粉,但水上香的椒麻雞是用花椒油!!

椒麻味更濃厚,微微麻麻的口感,鹹度適中的酥脆椒麻雞,真的非常好吃!!

 

IMG_4068.JPG

水上市場清蒸檸檬魚

魚要現蒸稍微等了一下~

原本以為有半條就很好了,結果送來時竟然是一整條的魚!!

我跟阿北都很愛吃魚

我跟他都一致覺得這尾魚非常的新鮮,而且魚又大隻魚肉也很厚

這樣一份320元還加湯 飯 小菜,真的非常的划算!!

 

IMG_4054.JPG

小菜今天是油豆腐、泰式冬粉、涼拌黑木耳、蒜炒高麗菜、泰式蛋

湯則是青木瓜排骨湯,白飯是選用香米

油豆腐比較偏台式調味,有帶一點勾芡

泰式冬粉阿北意外的喜歡,有辣椒的香氣但不辣,稍微酸一點點

蒜炒高麗菜的蒜香很足~

泰式蛋的部分如果是道地的女婿蛋會更好~但我覺得吃起來也還蠻清爽的,蛋黃的部分也不會很乾

涼拌黑木耳我就沒吃了,不喜歡吃黑木耳~通通給阿北吃

 

IMG_4055.JPG

附贈的湯非常有誠意

湯清甜外,還有附贈兩大塊青木瓜以及一塊的排骨

排骨已經燉的軟糯,筷子一夾就斷,也沒有豬腥味,表現得很棒的湯!

 

IMG_4066.JPG

泰式黑皮奶茶

上桌時是給空杯,杯子內有冰塊~

甜度大概是半糖,喝起來很道地!跟我們家附近泰國人開的泰奶味道幾乎一樣

 

IMG_4078.JPG

後來看別桌吃布丁又加點了一份焦糖布丁

稍微甜了一點點,布丁還蠻扎實的~ 

 

這次用餐下來真的覺得很推耶!

一份套餐這樣兩三百我覺得很可以,就連很省的阿北也覺得還蠻划算的

主菜份量多之外,小菜以及湯的的份量也是很足,飯滿滿的一碗

我大概吃了半碗就投降了,飽到差點站不起來

最推薦的就是檸檬魚了,在外面吃那麼多家餐廳真的很少看到那麼真材實料

魚新鮮也很肥美,整間店吃下來完全沒有踩雷!

 

IMG_4090.JPG

IMG_4101.JPG

最後決定在外帶兩份外帶餐盒當晚餐,一份打拋豬一份沙嗲去骨烤雞腿

水上米的午餐外帶餐盒非常的優惠,一份大約130元左右

外帶餐盒也會附4樣小菜,份量依舊很多

打拋豬是微辣,通常外面的打拋豬都會有很多油,水上米的倒是不會,另類好吃的健康餐盒(?

沙嗲雞腿我是用烤箱加熱,肉質一樣軟嫩,餐盒內還有附高麗菜絲,但我是加熱後吃的就沒有吃高麗菜絲了~

 

我覺得水上香是一間很有誠意的餐廳

內用價格就是餐廳價格,但裝潢清爽明亮,內用也會附小菜等等

讓朋友家人聚餐可以環境跟美食同時擁有

對於外帶的客人又享有外帶優惠,而且不是簡單的外帶打9折這種活動

是直接算是成本價給外帶的客人,食材真材實料烹飪的又好吃

真的非常推薦給大家!!

 

水上米-飯泰香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821號

電話:02 8789 9789

營業時間:11:00-14:00  16:30-21:00

粉絲專頁:水上米-飯泰香

 

arrow
arrow

    Carol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