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0814330.jpg

7月開始新工作 一樣的產業 但不同公司

這次換到比較有規模的公司工作~

但因為新開的關係 天天忙到爆表 光是客戶就滿到無法消耗

處理完客戶又要處理文書 以及報表  真的是天天加班不停歇

大概七月10跟阿北說 我下個月要安排出去玩....好好放鬆一下

結果阿北就想說 好啊 一起去好了~~~

本來說要去花蓮參加野廚計畫   阿北喜歡體驗大自然 我則是超討厭  哈哈

但看過youtuber的影片後 覺得野廚是個很特別的活動

可以體驗原住民的日常  還有東西吃(?

但因為野廚2100/人  覺得有點貴 而且預約超滿~

 

剛好逛臉書 有看到美食推薦的文 不斷地跳出來看起來很美味的食物

前一陣子是台中

後來是台南

看到台南的時候真的看不下去了!!  7月底班表出來後馬上和阿北說要去玩!

阿北也是很阿薩利的說 好啊~~

這次凱蘿也是負責找旅館 只是~ 我找的旅館給阿北看過之後都說有點貴~

阿北是個超省的人 也不在意旅館的品質~ 

但凱蘿是超愛住旅館的人!!! 怎麼可能會因為他所以放棄呢!

也因為凱蘿工作太忙 所以變成阿北找旅館給我審核我要哪個~

那時候看了 友愛街、星鑽、愛克發、首學

友愛街其實我跟阿北都蠻喜歡的 但就是便宜的只有床位而已~ 房間還是要三千以上

星鑽是商旅 設備跟感覺我蠻能接受的 只是阿北好像不愛

最後找到道達  我們看了房間照片和價格後馬上下定!1800/晚

我們這次是用agoda定的

因為凱羅會暈車 所以阿北選去時搭台鐵莒光1號 6:10的車

睡四個小時後就到台南了

回來搭高鐵 凱羅選的早鳥票有9折 阿北因為研究所的關係 有學生票

 

到達台南就馬上去租車

這次是選阿里巴巴  跟道達有合作

但不得不說 租車行價格真的都亂報!

我們跟老闆說2天500元 

老闆說可以 但只有老舊機車款 就連車廂都要用鑰匙開的那種!

結果都辦好租車後 聽到前面的女生們租新款車 結果一樣500兩天!

當下我跟阿北有點不太爽 

說是合作關係 結果根本就沒有優惠呀.......

 

租完機車就前往 無名米糕買飯吃啦~ 順路買個雙生綠豆沙 以及小卷米粉

再出發去旅館

S__10814284.jpg

道答旅館的入口算是還蠻簡單風格的

櫃台只有一位服務人員

 

 

S__10814283.jpg

入口的正前方有長沙發放置大玩偶

因為到旅館的時候才下午1點 距離能夠CHECK IN的3點還有點距離.....

我們就先坐在沙發後方的餐廳區休息吃剛剛買的無名米糕~

S__10814281.jpg

不得不說~ 如果要所有房客都在這個餐廳吃早餐的話真的還蠻小的

餐台空間也是有點小

還好這次沒訂早餐~

 

等待時我們就先在這個區域休息吃飯 阿北順便看股票

另一半如果是金融業的人也是有點討厭ㄋㄟ 出來玩了還看股票!!

在過程期間有詢問旅館人員是否可以提前CHECK IN 但得到的答案都是「目前還在整理房間,好了會提前和你們說讓你們提早CHECK IN」

但阿北兩點半看完股票 還是沒有來通知..

因為凱蘿最近身體真的有點不舒服 我覺得當天沒有通融實在讓凱蘿有一點點小小不開心...

雖然規定就是15:00開始 但因為當天餐廳冷氣好像也有點故障 完全不涼 而且如果因為規定不能提早入住可以直接說一聲

而不是一直讓我們等不到

還有一個讓凱蘿有點不開心的點

一進大廳先詢問是否有訂房  和對方說 「有」之後 詢問 訂單編號

但訂房MAIL這種東西很容易被垃圾信件給淹沒 

我們就這樣站在櫃檯找好久的訂單編號  當然櫃台人員也很忙 

但後來看到有人也要報到 他報名字和英文拼音就可以查到了

那為什麼一開始不說!!!! 讓我們傻傻地站在櫃台大約3-5分鐘找編號...

 

回到正題 凱蘿等到兩點半真的都沒有通知 我跟阿北就先去司法博物館 和國華街吃點東西

等回到旅館大約4點半了  因為櫃台人手只有一個 當下又同時有三組左右在等CHECK IN 所以真的等蠻久的阿....

S__10814325.jpg

拿到房卡後直奔房間

電梯上有各樓層作用  這次入住是住6樓 ~

S__10814326.jpg

電梯出來後旁邊都有這種小標示 還蠻不錯的  提醒大家安靜 ~

而且風格也逗趣

 

S__10814327.jpg

也會有指示牌告知房間位置 才不會走錯邊一直找房間位置

 

 

S__10814328.jpg

走道還蠻乾淨的 也算明亮 但天花板有點矮~ 可能工作的場所都是挑高的房間 真的感覺的矮會有點壓迫感

視覺大小也會有一點影響

 

S__10814330.jpg

將將將將~~ 這就是我們這次台南住的房間~~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S__10814331.jpg

床足夠兩個人睡 也不會太擠~

書桌空間也有 窗戶也很大採光好~~

 

S__10814332.jpg

台南蠻棒的一點就是旅館窗戶打開不是高樓大廈~~~

只是這個窗到最後我們都不敢開就是了  哈哈哈哈

 

 

S__10814333.jpg

 

 

S__10814334.jpg

書桌的空間 因為沒有額外的MINI BAR所以像是杯子 熱水壺都放在書桌上

所以其實書桌空間還蠻小的  哭哭..

加上這次我跟阿北都有待筆電過來  我要打部落格 阿北要看盤 但書桌空間小 我放我的電腦就有點小擠了

 

S__10814338.jpg

書桌下面有個小冰箱 

水是原本放書桌上的 因阿北喜歡喝冰水 所以就直接丟進冰箱囉~~

 

 

S__10814335.jpg

洗手台做在廁所門外 就貪吃的人來說蠻好的~

要吃東前不用在跑去廁所洗手  手髒髒的還要握門把 

洗手台直接在外面就可以使用

洗手台上也有小毛巾兩條

 

S__10814336.jpg

廁所還好淋浴間也蠻大的  凱蘿很怕浴室空間狹小 可能轉個身就會有點貼牆壁那種 真的無法接受.....

道達的淋浴間可以兩個人洗沒問題~

 

 

S__10814367.jpg

馬桶也是免治馬桶  只是阿北就還是有點嫌棄說他家的馬桶還有烘乾功能

我是自己都不會用免治馬桶功能 所以我無從辯解

只是外面的我也都沒看過還有烘乾功能的!!!    

 

S__10814368.jpg

淋浴間有提供牆上式的洗髮精和沐浴乳

但凱蘿有被害妄想症 一直覺得這種會有人吐口水或有摻東西進去  所以非萬不得已 不會使用~

但阿北有用 他說還蠻香蠻好洗的

 

 

 

S__10814341.jpg

床其實都夠兩個人睡 不會太小~

床是稍微硬一點的床 這種睡起來最舒服~

 

 

S__10814340.jpg

床的右邊有電源控制鍵

我覺得還蠻貼心的 開關式的可以直接按 上面也有清楚標示

有些式按鈕式或是遙控器 常常會因為使用一段時間後按鈕有點難按  這種開關式就不會有這問題~

只是因為凱蘿比較早睡  它的燈光控制面板只有一側 

阿北半夜看完股票要關小夜燈的時候我早就睡死了拉~~~~

他也懶得下床到我這邊關 還好阿北非常好入睡 不關燈也睡得好好的

 

 

S__10814342.jpg

電視下面有紙拖鞋 以及咖啡、茶包可以泡~

S__10814343.jpg

咖啡包還是選用UCC的呢~

 

S__10814345.jpg

道達的房卡只提供一張

卡套裡有寫餐食供應時間、WIFI密碼、各分機電話

凱蘿很怕熱 所以如果去住旅館 離開房間時也會拿自己的卡片插在電源上

結果道達的不管插甚麼都不能使用~ 只能插房卡

我覺得對凱蘿來說有點不方便  但其實也是非常環保的一種做法

很多人出去是長時間的 沒有人吹還開著冷氣對地球環境真的很傷

 

凱蘿小總結:

其實這次入住道達前是還蠻興奮

很新的旅館 不錯的評價  便宜的房價

但因為當天入住CHECK IN的小插曲讓凱蘿有一點點不太滿意

畢竟網路上面搜尋的到的都是  讚美文居多

但也可能是人員的問題  後來接手我們4點多CHECK IN的員工也會主動提醒找不到編號可以報名字

隔天退房的早班人也是會跟我們哈拉兩句 

因為阿北很容易流汗 所以還臨時打給櫃檯申請多一條浴巾 

以及凱蘿辦公時有點冷 又打給櫃檯要了一條浴巾披身體 

這些服務道達也沒有拒絕~  送來的時間也不會很久

 

設備上除了空間真的有點小之外其實很不錯

像是床旁邊的掛衣架  阿北可是掛滿滿  他遮陽的外套、換下來待整理的衣物、用過的毛巾和浴巾

電視還有提供手機連線,可以把手機螢幕連到大螢幕上看

凱蘿手機連上去的時候偶爾會跳掉 又要重連線

但有這個功能就很好啦~  上次去台中也衝著這個功能選豐邑商旅

結果無法連線看影片.....

房間還有放道達攻略  像是各分機號碼 WIFI密碼  手機轉電視的操作方式 都有清楚寫在裡面

但還是有小缺點拉~  

在書桌上使用電腦的話 冷氣風口會吹到頭

所以凱蘿在打文章的時候都用浴巾披蓋在頭上打文章   

書桌空間小~ 

扣除掉無法提前check in的小插曲 其實道達真的非常步錯~

價格便宜 服務也還不錯 晚上還有消夜時間

地理位置又好 離國華街也是很近~

如果朋友來台南玩 我也會推薦道達給朋友們~

是間cp質高的旅店

 

道達旅店D.D HOTEL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169號

電話:06-2228896

官網:道達旅店

臉書:道達旅店

arrow
arrow

    Carol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