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87.JPG

這次因為旅遊補助以及和妹妹這段情侶出來玩的關係

所以都住的不錯!  自從確定要去嘉義玩之後我就找了好幾間飯店

網路上搜尋評價較多也不錯的就是 嘉義觀止、嘉楠風華、南院旅墅、桃城茶樣子

桃城茶樣子看了照片後覺得不錯,但我們去的時間已經訂滿了....

後來才決定訂嘉義觀止!

因為政府旅遊補助的關係,所以只能從國內旅行社代訂,但不得不說,國內旅行社在旅遊補助的訂房官網實在不太方便

我覺得最棒的就是雄獅旅遊了.... 可以直接勾選[旅遊補助] 然後也有在公告雄獅旅遊補助使用辦法

其他的旅行社就沒有那麼方便....  也許也是雄獅這塊做的不錯,所以等我們一行人決定好之後才發現雄獅的額度已滿....

最後決定從官網直接下訂!

嘉義觀止旅遊補助訂房是直接先扣掉補助費1000元了,當天入住時如果沒有補助名額,會要求現場補繳折抵費用

也剛好遇到這次嘉義在推旅遊,所以我們也是很幸運的有額外加碼500元折抵! 所以補助起來總共補助了一千五呢~

 

嘉義觀止地下就有停車場了,住房旅客可以直接選擇停在地下停車場,戶外一樓也有一個小型停車場供房客使用

停車場入口從福全街進入

地下停車場也有提供特斯拉充電,停車場不算大,但是從停車場往電梯的方向寫得很明確

也有一個玻璃大門迎接旅客

停車場也有提供販賣機可以買泡麵或是飲料,而且就跟市面價格一樣~~

IMG_8888.JPG

拿完行李就緊接著上一樓辦理入住!!

嘉義觀止進入一樓後就可以看到滿滿的木頭裝飾

 

IMG_8889.JPG

當天下午約兩點半抵達觀止,現場客人不算多

零零散散大約三 四組

入住很快就完成了,因為參加國旅補助,所以記得要帶身分證再次確認!

雖然辦理完入住但還是得等到三點才可以去櫃檯拿房卡

 

 

IMG_8890.JPG

現場也有販賣茶具、沐浴乳洗髮乳、保養品

座位區那邊的櫃子也有老楊方塊酥以及鹹蛋黃泡麵! 還有一些文創小物

 

IMG_8891.JPG

電梯旁的門就是嘉義最有名的觀止燒肉了!

如果上網搜尋嘉義觀止,一定會出現一泊三食這個標題

除了送早餐外,還有下午茶以及燒肉觀止的套餐

雖然當天是阿北生日,但因為套餐內容都是牛居多,所以沒辦法食用只好作罷~

這次定的方案也不錯,是訂一泊二食,有早餐還有迎賓下午茶

所以我們辦理完入住後就去B1吃下午茶拉~~

 

IMG_8892.JPG

這邊的電梯外面都有這種木製的樓層表

覺得真的好可愛~

只是事後看才發現有點標示不明~ 像是健身房在二樓,但上面寫B1也有

 

IMG_8893.JPG

B1的餐廳,下午是提供下午茶甜點,早餐就也會在這邊用餐

門口的立牌也有清楚寫到餐廳時間

嘉義觀止雖然風格我很喜歡,但有個缺點就是好暗~ 到處都暗暗的

 

IMG_8894.JPG

餐廳座位算多,座位也挺大的

 

IMG_8895.JPG

迎賓茶點在辦理入住時會有迎賓點心兌換卷,拿著卷到餐廳兌換就可以囉

點心是固定的,但飲料可以選擇90元的,超過補差額就可以了,也可以合併使用,像我們四個人飲料總額是360元,在這個範圍內都可以不用補差價

 

 

IMG_8896.JPG

拿鐵、奶茶、蜂蜜柚飲、抹茶牛奶泡泡

內用都是用內用杯,但因為今天出來玩,所以一路上就都在喝飲料

所以我就改用外帶杯,也不趕著要在這邊喝完上樓拿房卡

飲料就普普~ 但抹茶還不錯,只是奶泡太多啦~~~拿起來很輕

 

IMG_8897.JPG

甜點的部分是小鬆餅配布朗尼和冰淇淋

盤飾還是畫飛天小女警!! 好像回到童年XD

我們家有三姊妹,小時候看飛天小女警或是校園嬌娃這些都會認領一個角色 哈

我就是毛毛~ 阿北聰明所以給他博士 

 

 

IMG_8898.JPG

布朗尼雖然小塊但還是熔岩巧克力欸~

配上冰淇淋真的很好吃,而且分量算小,不會讓旅客佔到胃

吃得差不多了之後就上樓拿房卡進房囉~

 

IMG_8907.JPG

房卡是一房兩張卡,裡面還有一樓保養品的折價卷

觀止的退房時間是12點 就比較充裕一點~

我們住1305,採光還滿好的,我妹住1303就沒有那麼亮,格局都差不多

 

IMG_8911.JPG

房間的燈全部打開就是這個亮度

所以也真的是還蠻暗的..... 但木質風格真的很棒!!

IMG_8904.JPG

白天開窗採光就很好~

IMG_8905.JPG

房內有一個單人小椅子,旁邊有茶具還有茶葉可以泡茶!!

 

IMG_8920.JPG

茶几上還放了嘉義有名的老楊方塊酥

茶葉的部分是用真空包裝包起來的,份量也給得很足

當天晚上我們玩完到房間休息時就有泡,茶很清香,照著上面的步驟泡也不苦澀

但如果這一泡會超過時間太久,還是建議先額外拿杯子先裝好泡好的茶湯,不然泡太久苦澀味會出來 就可惜了~

 

 

IMG_8912.JPG

房內的桌子很長很長~ 我就真的很喜歡這種,東西拿出來就可以擺擺擺擺,不用擔心塞到退房才發現沒整理好

桌子下方也有保險箱和小冰箱

 

IMG_8917.JPG

靠近入口處的桌子有快煮壺跟茶飲的部分

杯子也很有質感,簡單的寫上嘉義觀止,瓶裝水不夠都可以在告知總機

或是也可以去停車場那邊有飲水機可以使用

 

IMG_8918.JPG

書桌椅這邊簡單的提供化妝鏡和住房介紹本以及吹風機

 

IMG_8910.JPG

入口處也有小衣櫃,屬於隱藏式的,有個木頭滑門可以移動

 

IMG_8902.JPG

廁所我覺得格具比較不好

開門的時候有點卡卡的

IMG_8914.JPG

馬桶還蠻意外的不是提供免治馬桶

衛生紙捲筒架的位置我覺得有點太低了.... 常常抽衛生紙很容易衛生紙被截斷掉

而且不鏽鋼的部分有點刮手

 

 

IMG_8916.JPG

IMG_8915.JPG

洗手台旁的檯面上的木托盤有放毛巾以及浴室備品

牙刷牙膏、刮鬍刀、浴帽、長梳、牙線棒和棉花棒

漱口杯的部分很乾淨~

浴室內是有浴缸的,但真的有點太暗,當天下午去了嘉義舊監獄後就有點不太舒服

所以這次就沒有泡澡了

 

 

IMG_8924.JPG

IMG_8925.JPG

IMG_8927.JPG

都在房間休息完後就前往健身房看看

二樓的健身房,後來發現二樓健身房好像是跟廠商合作的

現場會有健身教練,也有非住房客可以用月租的方式來這邊運動

當天下午覺得健身房算是還蠻多人使用的,而且大多都還是有教練跟著一起看

 

 

凱蘿小總結:

這次住嘉義觀止,以房間風格來說我真的很喜歡

但不得不說還是有還蠻多缺點的

缺點一

房間的格具有點怪,我們床在正中間,但床兩邊的床頭櫃都距離很遠

在想這間可能是雙床房,改成一大床的....

但對使用房間的人來說床頭櫃格那麼遠是要放甚麼拉~~~~

缺點二

我們房間冷氣沒辦法調整溫度

進房的時候我們房間溫度22度,剛從外面進來覺得很舒服,但待五六分鐘後太冷

我們試著把溫度調高到27度,大概等了一小時,溫度竟然來到21.7度

所以我們出門前把冷氣關起來,晚上回來溫度剛剛好,但睡前又一直猶豫要不要開冷氣,怕又太冷,但又怕晚上很悶

最後想說我們都關冷氣麼久了,應該打開後就不會那麼冷,但沒想到隔天還是被冷起來,冷到喉嚨都好痛

缺點三

晚上我們有泡茶,我手上也都乾乾的,結果沒想到在煮完水後,拿起快煮壺的時候被電到

雖然不是220v但也真的手麻了一個多小時才舒緩,我那一小時的手指頭都是麻的

隔天跟櫃台反映快煮壺漏電被電到,櫃台也是回覆說「會再去處理」

我覺得好歹也先關心問我被電到以及致歉,但全程真的都沒有,只說一句會處理

前一陣子才有去火鍋店吃飯被電到腳癱的新聞,但我住房客反應被電到連絲毫關心都沒有

缺點四

進入房間時,發現我們的房門是整個大開

我們還很疑惑到底為什麼房門是開的??雖然房內都沒有使用過痕跡,但還是讓我們有點衛生疑慮

缺點五

電視我們打開,發現一直處於無訊號的狀態

打給櫃檯人員,只回覆說「要近一點按遙控器」 然後也沒有上來幫我們處理

然後呢遙控器我們怎麼按都沒有辦法把訊號打開,看了一下旁邊的機上盒,根本呈現沒亮燈的狀態

後來房務阿姨敲門進來說有少給我們一床棉被(備註有告知需多一件)

有請他幫忙用,也是用了很久發現機上盒接觸不好,後來房務阿姨處理好了之後態度很好的跟我們說掰掰

晚上洗完澡躺在床上時,發現這個電視跟遙控器,真的得離很近才可以轉台

我躺在床上只能開跟關,上下轉台都無法,最後直接作罷關電視睡覺

 

床的部分很舒服,是屬於硬Q型,枕頭也是,晚上睡覺喬一下姿勢馬上入睡

毛巾浴巾的部分都清潔得很乾淨沒有怪異的味道

而且房內的飲品跟茶,我也真的很喜歡~~ 很有誠意

但整體來說,要不是有旅遊折扣,不然我真的不會再來住了

雖然風格很喜歡,但像是櫃檯的處理能力,以及房間的缺點

我相信嘉義的飯店那麼多家,一定能夠做的更好

雖然晚上在飯店休息時,很麻煩服務人員幫我們拿水,補毛巾,來來回回了兩次,速度也很快

但對於電視處理辦法、房客被電到的這些回覆,我實在沒辦法接受~

 

 

 嘉義觀止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興路467號

電話: (05 )2813456

官網:嘉義觀止飯店

arrow
arrow

    Carol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