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養貓以來一直都很關心我家的麵線

甚至連阿北這個男人!! 在剛認識我的時候雖然會跟麵線玩

但一直都會說[為什麼人都要跟貓講話阿]

他很不能理解這個行為,覺得貓就是貓阿,又不會回覆你說的話,那為什麼要跟他說話???

當時聽到後就覺得你以後一定會自打嘴巴啦~

大概隔了半年吧,可能因為麵線太愛講話又愛出去陽台看風景

我上班的時候阿北都會帶他去陽台曬曬太陽,時間久了,他也會跟麵線說 [你想出去呀?你剛剛不是出去過了嗎]

但當然他還是愛面子不承認他有跟貓講話就是了XD

 

其實我剛開始接觸貓的時候,大多的朋友也都是用礦砂

所以吸臭力跟包裹力都很好!! 

後來要認養麵線的前一天,對沒錯!!就是前一天

我才在想貓砂要買哪個牌子的?  當時的想法只有牌子,搜尋貓砂後才發現

還有分礦砂,豆腐砂.木屑砂.香水砂

我身邊所有的朋友都是用礦砂!!

但後來越查越覺得,我一個人住公寓套房,上班都跟不上垃圾車

貓砂每天都要清,為什麼我要選一個每天讓我困擾的砂???

經過決定後馬上選擇豆腐砂,因為我是決定認養到買貓用品到領到貓,大概一周搞定

而且主要是因為要去先接觸認養的貓,所以約時間也要約兩人都方便的時間

所以才拖到一個禮拜

剛開始買貓砂當然就是沒有研究隨便買.所以也真的用到很難用的.....

後來就換成小喵同學好很多!!

只不過夏天還是會有點小蟲子(每個月都換整盆砂) ,所以中間也有不斷的換砂嘗試看看

不然其實小喵同學跟愛寵我其實也是用了好幾個月!! 只是還是會有點小黑蚊....

不斷換砂 所以也才有上次介紹的火山砂,但後來因為價格問題就沒有繼續服役啦

這次換成艾德酷利的豆腐砂

 

IMG_9164.JPG

每次我領包裹麵線他們都會非常好奇

而且不知道是貓的靈性還是怎樣,大多時候是他們的包裹會黏得很緊

一直跑來等我開箱子

 

IMG_9165.JPG

打開後很簡單的就是豆腐砂跟一張官方LINE的聯絡方式

 

IMG_9166.JPG

麵線也是一直跑來聞

 

 

IMG_9168.JPG

外包裝很簡單,可以直接看到裡面是甚麼口味的

以及直接寫著2MM的寬細度

艾德酷利有兩種形狀的豆腐砂,一個是我喜歡用的條狀的

另一個是球狀的

我這次是拿了2包原味2包綠茶

當初在認養貓的時候有人寫過豆腐砂的缺點

像是因為是豆製的,所以貓會去吃,為了避免貓咪吃豆腐砂,所以大多人會用其他味道去混,能降低食用機會

自從知道這件事後我都是會混口味用

所以才會帶兩種不同味道的

我覺得使用豆腐砂久了之後,也會覺得混不同味道的豆腐砂能夠更幫助抑臭

畢竟原味的就真的只是豆味,對我來說還是覺的除臭力不夠

尤其是麵線的大便真的神臭,之前阿珊來我家玩貓,聞到麵線的大便後差點奪門而出

有時候我睡覺睡到一半還會被臭醒(認真!!!!!

如果加了一點綠茶味,那對味道的抑制也會比較好

 

IMG_9169.JPG

背面也有寫到成分以及說明

艾德酷利是真空包裝,而且包裝得非常好都是完整的方塊狀

我之前買過吸吸君的混合豆腐砂,他們也是真空包裝,但常常拆箱後發現他都沒有定型.....

感覺是有包裝破掉空氣跑進去,或是包裝沒確實,不然我還是蠻喜歡吸吸君的豆腐砂!!

 

 

IMG_9170.JPG

每次換砂,他們都會一直跑來搗亂,不然就是根本連上蓋都還沒裝回去就給我跑進去踩踩看

 

IMG_9171.JPG

 

 

IMG_9172.JPG

原味

 

IMG_9173.JPG

綠茶

我這次是直接兩包一起倒進去貓砂盆裡

其實麵線跟太后喝水量都蠻足的,所以尿塊都會很多,而且使用量又很大

所以我幾乎都是一次補兩包

在倒貓砂時,幾乎0粉層

我覺得豆腐砂都不可能沒有粉層

因為他就是豆製的啊!!本身就可能硬到完全不會破損

但能夠在袋中跟空氣中是幾乎零粉層也算很厲害了!

運輸過程中難免有碰撞,也可以仔細看我手上的屑屑也真的很少

 

 

IMG_9187.JPG

實際使用過後

凝結力很不錯,目前使用了約兩周了,整盆貓砂盆裡也不太會有凝結的小碎塊

尿也吸收得很好

 

 

IMG_9188.JPG

便便的部分

我覺得豆腐砂的便便包裹度都比較不足,尤其我還是用條狀的,本身貓砂體就比較大,會稍微難包裹

如果是球形的,便便包裹力就會更強一點

太后的便便就比較乾一點,但麵線大便比較濕,所以對麵線的大便來說包裹力也是足夠的(只要他有撥砂的話...)

上面的圖是太后便便~~  

養貓養久了真的都認得出來哪個是誰的便便了XD

 

IMG_9189.JPG

丟進馬桶后的溶解力也很不錯

大概丟進馬桶約5秒的時間我就拍了(因為還有下一拋屎尿要挖,所以速度非常快!!!)

這樣的溶解力算很不錯的!! 

 

 

整體小總結:

我養貓了一年多,一直以來都是使用豆腐砂

中間也有換過礦砂,但我們家麵線天生愛玩,常常半夜不睡覺都在玩砂....

還有加上礦砂的粉層真的普遍偏重!! 而且重量也真的很重....我又是比較愛乾淨的

無法忍受剛吸完地板,結果地板還一粒一粒的一堆砂....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喜歡條狀豆腐砂的原因! 掉出來非常好撿,而且因為貓爪也比較不會卡長長的豆腐砂而帶砂出來

除非像是麵線他都用噴射般的跳出來... 這樣才真的地板會有掉砂

艾德酷利這款貓砂外包裝有採用提把設計,所以可以簡單輕鬆得提起

重量也不會重到女生無法拿太多!!

艾德酷利是使用水溶性碗豆纖維,所以丟到馬桶後的溶解力也不錯!!

除臭的部分我覺得也是中上~ 像是麵線都不會撥砂,尿尿也是... 噴完就走...

但這幾天使用下來也不會說房間有尿騷味,只是大便的部分還是有點無法蓋掉麵線的神臭級大便XD

豆腐砂長蟲的部分,因為目前還沒使用超過一個月,所以目前也沒有辦法給大家回饋~

整體來說是很值得入手的一款豆腐砂!!

而且豆腐砂可以直接丟馬桶! 雖然現在搬到有垃圾場的大樓住,但也真的不會每鏟一次屎尿就下樓一次

但為了主子們的健康,只要我當天休假 一天都會鏟2次以上的砂,鏟完直接丟馬桶沖掉

也不用擔心房內有異味!

一包199的價格也平價~ 所以推薦給大家使用看看!!

 

IMG_9301.JPG

附上麵線討抱抱睡覺的照片~

養貓後真的覺得 貓也太萌了吧~而且總是有一堆讓你笑翻天的蠢事

 

 

艾德酷利

官網:艾德酷利系列貓砂

 

arrow
arrow

    Carol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