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91.jpeg

距離上次開髂靜脈壓迫的刀是三年前

目前已經開了兩次了!分別在2018 2019年各一次

之前有寫過一篇檢查篇,這次來分享一下住院篇!

 

IMG_0525.jpeg

 

 

 

之前住院因為沒有疫情,所以可以探病也可以自由外出,現在光是入院就很麻煩

我這次是安排9/23開刀,要在22號就入院先做一些檢查,但21號要先到萬芳醫院做PCR檢測

當跟醫生敲定手術之後就要先到一樓的住院櫃檯辦理住院資料(要抽號碼牌)

 

IMG_0499.JPG

櫃檯會給這張單,告知採檢相關的事項

但因為萬芳醫院目前還不提供”探病“,加上陪病只限一位,而且那位還要打三劑疫苗才可以用公費身份採檢

像這次住院是男友陪同,但他只打了兩劑,又因為八月初確診過,所以三個月內不能打第三劑,所以就只能自費2000元,如果沒辦法配合健檢中心的時間還要加價200元到急診採檢

櫃檯除了給這張是我的採檢單外還會給陪病的採檢單,所以一開始就會先確認好陪病的身份是否是公費,公費和自費的單子不同

 

IMG_0527.jpeg

這張就有寫上陪病PCR的資訊,雖然上面自費急診篩檢是2080元~2200元,但當天阿北還是繳了2200

萬芳醫院的PCR也很快就出來了,我是21號下午13:30做,大概下午4點就出來篩檢結果了

再辦理住院的時候也會先問入院那天的床位排序是 健保房?單人房?雙人房?

因為我之前做過這個手術,知道做完手術的狀況是怎樣,再加上保險有理賠,所以我都是選單人房!

 

22號通知入院當天大概10:00-13:00這段期間就會打來了

如果蠻早打來的基本上就是確定有你想要第一順位的病房了~

但我這次是11點左右打來就說當天真的沒有單人房了,會先給雙人房,也一併確認今天入院報到時間

像我當天上午還有去公司,所以就約了1:30報到(後來發現好像根本沒差)

 

IMG_0652.JPG

當天辦理住院也是到住院櫃檯辦理

辦理好後會先在旁邊的住院等待區等待叫名字,但叫到名字後也不是帶你到病房~而是會先給你檢查單

請先做好檢查單上的所有檢查後再回到住院櫃檯告知,之後會再有人帶你到病房

最後一站我排心電圖,結果沒想到檢查人員不在位置上,等了10幾分鐘也沒人來

而且大約還有20幾個人也在等心電圖檢查.....所以我就先回到住院櫃檯跟他們說這個狀況,他們聯絡我病房的護理站才同意讓我先進病房

 

IMG_0529.jpeg

這次住的是雙人房,一天是2000元

但不得不說,真的超級小間...... 

 

IMG_0585.jpeg

病床跟陪病床的距離只有那麼小的空間.... 

把陪病床打開後基本上都很難行走

進到病房後護理師會來問一些基本資訊,因為我入院時陪病沒有一起來,也有問一下陪病幾點到達並告知一些陪病事項~

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如果連續兩晚都不在病房的話,第三天回病房就要做快篩重新檢測一下

病人跟陪病是可以自由外出的~但病患不建議出去太久,有寫說30分鐘為限,但其實也不太會管很嚴~

在詢問的同時也會問要不要訂醫院餐,我本來想訂產後調理餐(份量多、有燉湯)

但只限孕婦/產婦訂購..... 所以就訂普通餐,可以選擇早餐、午晚餐的主食

早餐有饅頭、白粥可以選,午晚餐則是麵和飯選擇

因為可以自由進出醫院,所以入院的晚餐我就沒有訂醫院餐了~ 第二天因為要手術的關係,所以我的早餐給阿北吃~

等護理師確認完這些後,還會有主治醫生或助理過來關心狀況

*如果還是想換到單人房就跟護理師告知,同樓層的單人房清出來後會在問是不是要轉過去

 

S__1974525.jpg

因為我的主治醫生有刀的關係,所以當時是助理過來,感覺就是剛進醫院的學生~

超級靦腆的,感覺他在幫我看腳的狀況時都會臉紅的那種XDD

 

每次阿北在看到我的腿上的靜脈曲張都會說怎麼這樣

前一陣子就想去看診把它處理掉,但後來有其他安排所以就沒時間去看

當下有問助理可不可以趁麻醉時一起把我腳上的靜脈曲張給處理掉(朋友之前說注射硬化劑治療會痛)

但因為這個還要問主治醫生所以他說問完後會在告知~

當天下午約五點的時候醫生就來了,他也說可以~ 有說一劑約五千,但因為這次住院可以實支實付就當然說好~

也有告知明天早上第一台刀~ 所以12點過後要禁食禁水

 

手術當天

當天早上大約六點左右就會有護理師過來打留置針,然後換上後開式手術服,等傳送人員來推傳送床~

IMG_0562.JPG

 

IMG_0649.JPG

手術室在三樓,搭了病床專用電梯到三樓大概七點

這一個區域是開刀等待區(家屬不能進入)

等到開刀時間到(約8點)才會推進去手術室裡

因為疫情關係,在開刀房使用的拋棄式保暖用品是要自費600的

在使用任何自費前都會簽名在確認! 這個拋棄式的保暖用品是在入院當天去手術室旁的麻醉諮詢簽名的~

開刀房就像我們電視看到的那樣,但空間寬敞很多!!我開刀床的正上方就有手術燈,旁邊好像也有放著血管攝影的器具(推比較遠)

趁麻醉師還沒來之前東張西望的XD

開刀房護理師會在剛移動到手術檯上的時候在我身上裝上一些監測系統,旁邊的大螢幕上就會有我的心跳 血壓資訊(超帥的XD

也會在棉被裡面灌熱風(不然真的冷到在發抖)

之後麻醉師來了之後就會關心一下上次麻醉後有沒有不舒服,也會再說一次這次是靜脈麻醉唷~

護理師就幫我戴上氧氣罩,讓我大口吸氣吐氣,大概深呼吸了三次就看到天花板的畫面放大,下一瞬間起來就在恢復室了XD

 

IMG_0651.JPG

眼神迷離的我~那時候剛從開刀房推出來送回病房的路上

我記得有看到阿北陪在身邊,還有傳送的大哥是同一個,但後來怎麼回到病床上的我也都忘了!

 

IMG_0545.jpeg

我是血管開刀,所以開刀處有壓上沙袋,也有告知家屬幾點幾分才可以拿下來

壓兩個沙袋是因為左右兩邊各開一個洞~ 我是10:19出手術室,11:20才可以把沙袋拿下來

開完刀後要喝水吃飯要問護理師,我記得我從恢復室推出來的時候就在問可不可以喝水

有些人開刀會插尿管,但我這三次開刀都沒有!

這次11:20一到就馬上下來上廁所,其實我11點就很想上廁所了但都不能下床😭

單人房的好處就是剛開刀完身上還很痛,要去廁所也不用擔心因為穿著開刀服會走光

我那時候去上廁所要注意手上的留置針還要拉後面敞開的手術服,然後艱難地走去廁所,因為是雙人房是共用廁所使用前還要消毒一下

超級不方便的.... 

入院第一晚因爲病房靠近護理站,雙人房又沒有關門,加上隔壁床的婆婆沒安全感,晚上電視還要開著...

我兩點睡著,四點就被吵醒就睡不著了....

早上平躺著推去手術的時候還因為沒睡好暈車....

當天開完刀後回到房間也是隔壁床的電視一直開著也蠻大聲的,沒辦法好好休息

大概睡到11點多就起來了

 

原本預計週四入院,週五開刀,週六出院,但這次傷口我覺得比較痛,就有問可不可以在住一天

問完醫生後是可以的~也剛好這天下午兩三點有空出一床單人床!

但因為還要整理消毒,到晚上七點才可以搬過去

單人房開箱

IMG_0591.jpeg

IMG_0592.jpeg

IMG_0593.jpeg

IMG_7757.jpeg

這間房間是單人房3000元

還有一種是5000元的,但我沒住過~這次要住也沒有!

不得不說在單人房就是自由~ 可以放自己想聽的音樂,房門可以關起來,冷氣可以自己調整,還有屬於自己的冰箱

電視也是可以自己決定要看哪台~ 阿北在單人房的時候才問我說 為什麼原本雙人房的電視都是隔壁大姊在控制啊

很尷尬的是 不看也沒關電視,所以根本不知道他有沒有在看~

雙人房要洗澡還要先跟對方說一下要用廁所比較久,單人房就不用!

 

醫院餐開箱

IMG_0547.jpeg

午餐都會給水果,晚餐則是給沖泡式奶粉

IMG_0552.jpeg

IMG_0575.jpeg

IMG_0584.jpeg

IMG_0587.jpeg

IMG_0596.jpeg

我覺得萬芳醫院的醫院餐算好吃,但肉很少,吃完很空虛...

每天晚上的宵夜我還會跟阿北一起吃點東西

 

IMG_0538.JPG

髂靜脈壓迫有些人會想說這是什麼,光是我同事問我那是什麼我都很難解釋

但就像圖片上的那樣,原本的靜脈血管被壓扁了,那個區域的血管就叫髂靜脈

怎麼發現的呢? 腳腫脹痛連續好幾天,去醫院檢查後發現腳部血壓有問題,做了一堆檢查都找不出原因,最後做了血管攝影才照到原來血管扁掉的

很高興我的醫生在當初很認真的幫我找原因,雖然還是有復發,但距離上次腳不舒服也撐了三年!

再介紹治療方法的時候也有告知可以用靜脈支架,但我的狀況要裝2-3隻,一隻大概5萬元,雖然我的保險有給付

但醫生覺得我的年紀太輕了,不到萬不得已不建議做支架~ 最後也是選擇跟之前一樣的氣球擴張術

做完後也要記得抬腿穿襪子(我都偷懶沒在做)

 

IMG_0548.jpeg

靜脈曲張硬化劑治療完有先用彈性繃帶貼起來,隔天才可以拆開

開血管刀的傷口處膠帶也要隔天才可以拆~

 

IMG_0577.jpeg

隔天拆完長這樣,醫生說紅腫會慢慢消

 

IMG_0656.jpeg

這是回家兩天後的樣子~

基本上都消了,但這次沒有做完全,在另一側還是有一些靜脈曲張的部分沒注射

這次在醫院住了3個晚上,做了氣球擴張手術和靜脈曲張硬化劑治療總共花了1.8萬

還好之前自己在大學時有買保險,實支實付理賠外還有多賠了住院日額和手術險理賠

明天要去回診拿診斷證明,在自己跑跑看傳說中的20分鐘快速理賠!

真的建議如果沒買保險的人也趁早買,有買保險的人也要了解自己的保險理賠內容

像我現在開過這個血管手術後,後續買的醫療險都會被批注不理賠,就算現在身體狀況沒問題,購買醫療險和癌症險都還有等待期

所以早買早保障,不求買的多,但基礎的實支實付一定要買啊~

 

arrow
arrow

    Carol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