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發文髂靜脈壓迫,已及過敏的文章,發現還蠻多人也都有這樣困擾的

其實從107年確診到現在兩年的期間,已經在107 108都有做過一次氣球擴張術了

兩次都是由萬芳醫院的 張醫生執刀

開刀完後也有在做一次腿部壓力的檢查,也都是明顯舒緩很多,只是在檢查過程中也有檢查出來我有動脈硬化!!

對!沒錯!就是動脈硬化!

雖然也是很輕微的,但還是讓我覺得有點可怕已及傻眼,就連醫生也覺得年紀輕輕的女生 結果有動脈硬化

醫生也是安慰的跟我說 在觀察就好,如果腳有不舒服要再回來回診

 

去年大約9月初又因為腳不舒服回診,但當下醫生給我的感覺 因為已經開了兩次刀了

所以他也無能為力,但動脈硬化的部分也沒有惡化,但當天的感覺就覺得醫生好像真的能夠幫我的就是這樣

今年五月初開始又連續腳脹痛約一周,但因為去年醫生表現的無能為力,今年就有額外搜尋了幾個醫生

像是國泰醫院 新光醫院,在查詢髂靜脈壓迫時都有查到這兩家醫生的新聞

後來會選擇台大是因為距離較家裡近,如果後面真的又要經過一堆檢查回診開刀,比較方便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離家近一點 阿北要來照顧我也不會讓他跑太遠,他常去的自修室又離台大蠻近的

 

凱蘿是看醫生介紹去決定醫生,本來掛了紀乃欣醫生,當日看診時醫生說因為這是靜脈類的

紀醫生主攻心臟,所以幫我轉給吳醫生 

從原本的6號轉診後轉到70幾號真的有得等..... 而且因為疫情期間,進出醫院需要帶健保卡刷TOCC旅遊史

阿北又剛好沒帶錢包! 變成我一個人在診間等 他在外面坐著

後來等到將近四點半才輪到我

一進去醫生聽完我的狀況後,覺得這應該不是髂靜脈壓迫

因為髂靜脈壓迫幾乎都是單腳,但我是雙腳腫痛,也有跟吳醫生說之前確診是這個,也都開過兩次氣球擴張了~

但醫生還是要求我先去萬芳醫院拿去年電腦斷層病例過來給他看,然後同時安排台大醫院的腿部超音波檢查在下周

六月才去看報告

這次吳醫生看診的時候感覺對於萬芳醫院沒幫我裝設支架好像蠻有疑問的

重複問了兩次 

 

最近因為腳的不適感真的好希望快點看診阿.....

雖然醫生說會這樣的原因也有可能是體重較重 只是減肥真的好難阿XD

等待六月後在更新文章!

 

5/18坐下肢血管超音波,在新大樓做檢查

因為疫情的關係,進入醫院大門都要攜帶檢查單或門診單,陪病人員還得要提早至網路上預約

當天再到現場排隊刷健保卡確認旅遊史

經過一番波折終於到了新大樓內,再五樓檢查,去檢查區會先經過病房

不經想,會不會過一陣子就是我躺在醫院病房裡了勒~ 

有點擔心工作沒辦法安排以及阿北陪宿太辛苦,也有點開心覺得至少腳可以不會那麼腫痛了!!

新大樓的關係,都看起來好新~ 到達超音波室前剛好是我的號碼前兩號

真的很幸運不用等太久 ~~

輪到我後躺在超音波室的時後 檢查師也是還蠻溫柔的 再移動腿部都不會太粗魯也不會態度不好

照的也蠻仔細的~ 會凹我的腿 或是請我咳嗽一下去做拍攝

 病歷也從萬芳醫院調好了

但不得不說 我在申請萬芳醫院病歷的時後 電話中的小姐真的百般的不耐煩OAO

打去申請病歷的分機,說需要血館攝影以及電腦斷層的照片後就直接把電話轉給放射科

想問他是否病歷 會有影像的圖片? 但她一直說要本人到現場申請

也告知說會請代理人,也寫好申請書和委託書了,她還是一直大聲告訴我要本人來!!

還一直想把我的電話轉走  

到最後打那通電話甚麼都沒問到 還浪費了很多時間...

再來就等6/1看診了!!

 

6/1更新

回去醫院回診後,醫生看完我萬芳醫院107年的電腦斷層片子發現真的有狹窄的問題 之後也會有狀況

但醫生說因為真的年紀還很輕所以不建議開刀做支架,之前的腫脹痛也可能是因為賀爾蒙導致腫脹感更嚴重

也有再詢問一下醫生如果下次再發生腫脹痛的狀況呢? 如果真的腫脹痛要多久才需要來回診?

醫生也是有點尷尬的回說 約一週吧~

所以這次的回診就完全結束啦~~

雖然隔了半個月才有醫生可以看 但除了照超音波當天腳又再腫脹外 其他時間也都沒有再腫脹了~

但還是要自己督促自己減肥 以及多走路運動(醫生說的)

感謝大家的收看~~

 

arrow
arrow

    Carol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