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這一兩年凱蘿一直不斷的搬家

去年是因為跟家人大吵一怒之下跑出去住 ( 當然還有因為其他因素考慮搬出去啦

也很好的遇到了好房東跟好房子

原本租的是一房改裝成獨立套房但沒獨立門牌

一房三戶,凱蘿租A,因為簽兩年約房租有折扣,折完一個月8500,坪數7坪

有獨立陽台以及乾淨的浴廁~ 住起來真的蠻舒服的

只是剛好入住三四個月以後,有某一廁的牆面有點發霉,對凱蘿來說不影響

只是也擔心貓會因為這樣感染到皮膚病

那時就考慮到底要搬出去還是怎樣? 就看到中和青年住宅有再招租的公告~

 

申請資格:
1.年滿二十歲,須設籍在新北市或就學、就業於新北市
2.申請人和配偶或直系親屬在北北基桃無自有住宅
3.家庭成員(直系親屬、配偶)所得稅低於118萬元,且平均每人所得未超過50,348元
*如果要申請兩房或三房型,家庭人口數應至少2人以上

我覺得除了有配偶外,其實還蠻好達成的申請資格的

只是真的申請流程太繁瑣

想承租的人也需要每個月上官網看有沒有名額釋出

點選 最新消息 就會有顯示像是這種  『中和館』 - 108年第1次隨到隨辦申請須知

看到有這公告就代表開放報名了~

準備好文件就可以去青年住宅辦理處報名申請

攜帶文件:

申請書、租屋限制切結書、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就業就學於新北市證明

、家庭成員的所得清單、財產清單

 

準備好資料就快點繳交,避免資料不齊全或是忘記最後交屋日

我堂哥就想申請,結果最後資料來不及交

就又得等下次的機會

凱蘿二月申請完成,三月初抽籤,結果分發到100多號!!

覺得完全沒機會了,就剛好看到原本住C的鄰居搬家!!!

馬上跟好房東說要去那邊看屋換過去

看完後覺得多兩坪多一千元很划算就搬過去了

但住到一半,姐姐的貓因為小孩過敏嚴重就交給我養

以及生活有另一個人~

從原本的一人一貓就變成兩人兩貓了,空間有點稍嫌不足

再加上凱蘿很愛煮飯,之前住9坪套房的時候因為沒有廚房+空間小

只能在廁所煮....

 

阿北因為他樓下蠻多美食的

所以常常有各種動物昆蟲和油煙,但房租還是一萬元

覺得太貴,要馬很陽春但很便宜 要馬就很好

正當他要下定決心換房子的時候,我就收到青年住宅看屋通知了

凱蘿二月申請,等輪到我選屋已經9月底了.....

預約了看屋,當天除了有帶我們看4種房型外還有給剩餘可選房號及租金表

 

房型主要分成 標準房、浴廁一分為二、廚房吧檯、浴廁合一

這次釋出的名額只有一間是廚房吧檯

大多都是浴廁合一,帶看屋的人說浴廁一分為二的因為廁所左右邊,所以空間會有一點點被吃掉~

S__11395140.jpg

房間都已經有附好家具了,冰箱、廚房、電視櫃、

S__11395141.jpg

 

床板、沙發

_FPH4122.jpg

(官網圖)

乾濕分離浴廁

S__11395144.jpg

廚房吧檯,我有問過,吧檯只提供一個吧檯椅而已

 

 

看完當下其實覺得有廚房就很棒了~

然後就跟阿北討論到底要甚麼房型跟各房間的排序

簽約當天 唱名三次未出現就會把排序號拉到當天最後一號選擇

超過三十分鐘未出現視同放棄

那天13:30開始,凱蘿13:57到,發現其他被通知的人也都來了 我算是最晚到的一個...

還好那天沒跟阿北一起過去,他是壓線王!!!! 而且會遲到那種

 

我是那天選的第五號,也是很剛好前四志願都被選走了!!!

選完後就稍坐等人帶上去看房子是否滿意有沒有要訂?

OK的話會現場拍環境照,確認房屋狀況和清點用品

就下樓去等待合約講解及公證

講解完合約公證完會給三組鑰匙和兩個磁扣,進出大門都需要用磁扣

大樓設施也還不錯~

有健身房、韻律教室、多功能教室(大樓有活動可參加)、停車場、讀書自修室、信箱室管理室

像是健身房和韻律教室需要用磁扣去扣點(磁扣要儲值點數可以去找秘書加值)

凱蘿到現在還沒去用過~

停車場一個月100元,一次須附一年費用和感應貼紙300元,共1500元

但一戶只有一台機車可申請,阿北就只能先停外面

等到新入住的人都入住了才會開放名額可額外承租

管理室都可以代收包裹,但冷藏冷凍不收

 

當天簽約可以當天入住

S__11411484.jpg

那天簽完約就開始進房間整理和移動家具

因為選到的是兩張單人床,所以就把他併再一起 然後再把床頭櫃移動位置

因為床板太大 市面上買不到那麼大尺寸的床墊,會建議買正常尺寸床墊,床板多出來的部分還可以在上面放坐墊當休息區休息

 

 

就來介紹看看改造後的房間~

S__11411475.jpg

玄關大門  

我在上一間套房的時候就買了這個頂天立地收納架了

用久之後抓到讓他穩固的訣竅後就覺得真的很好用!!  女生包包太多或是不想買不太實用的掛衣架就可以買他~

只是我記得當初買這個也要1400左右

掛滿了凱蘿的包包~ 

 

S__11411465.jpg

緊接著是廚房區

已經有使用痕跡了~ 搬過來幾乎天天煮 就算沒煮也會弄點東西吃

牆壁是玻璃牆 凱蘿目前就會把買菜錢記在上面 之後一起統計

套房型是沒有烘碗機的,所以一樣在IKEA購入一個碗筷瀝乾架

之後還要再買電鍋 廚房區才會好好的收納~

 

S__11411469.jpg

電視區~ 把原本的電視櫃往左邊靠 電視櫃和廚房流理台的中間塞貓砂屋

塞完還有一點空間就塞之前在宜德利買的三層櫃

現在有男人可以幫我處理電視和3C真的很好~

睡覺前都會跟阿北用電腦連接到電視上一起電影 連我懶的處理的第四台和WIFI都是阿北弄的~

從來沒有跟男人單獨生活過 覺得這樣也是很棒呢~兩個人分工的感覺

櫃子中間夾層就放一些生活備品

 

S__11411474.jpg

併再一起變成超大的床~ 根本可以睡四個人

我跟阿北的書超多,所以才額外買櫃子放書,而且IKEA這櫃子夠深 其實凱蘿跟阿北兩面書櫃都有放書

4*4的書櫃因為IKEA會員特價3100多 就選擇買這種4*4+一個1*4的

書櫃還有放貓屋給麵線和太后睡 

S__11411482.jpg

麵線每天都睡到翻掉...

S__11411472.jpg

書櫃後面就是我跟阿北的書桌

一人一個 只是我的書桌太亂了~~ 就沒有拍照了

 

 

這次再剛好時間通知有青年住宅真的很棒~

不然其實阿北兩三天都騎半小時的車過來找我 真的也會很累

再加上麵線跟太后這陣子都生病... 我要上班常常都需要阿北幫我帶他們去回診

阿北也是一直提倡 兩人經濟學! 

兩個人平分費用真的得到了更好的品質還可以省錢

 

不得不說青年住宅當初是設定給需要的人~

但申請方式繁瑣又需要時常盯著是否有釋出的訊息

再加上申請資料繳交後等抽籤和排序選屋 真的等了很久的時間

帶我清點房屋的大姊說每個月會通知一批人來選屋 

一個月只通知一批難怪真的很久才輪到我....

但如果有選到真的是個很不錯的房子~

現在三峽和新店的開始在開放報名 如果有符合資格的還是可以嘗試看看~

以上為凱蘿個人的搬入心得~ 對青年住宅真的沒甚麼資訊可以參考 希望這篇生活型文章可以讓大家多點參考意見~

 

居住近兩年的心得:

1.公設部分

健身房以及瑜珈教室、撞球室等要使用需要到櫃台領取公設卡

凱蘿是租套房的,所以公設卡一個月大約只能使用5-7次 ,稍微有點少,畢竟真的都沒甚麼人再用... 

 

2.水電維修

如果房間內是住宅原本提供的故障可以找一樓秘書報修

入住期間我申請過幾次報修

馬桶後方水管漏水(偶爾) - 維修了三四次都還是沒有好

停電後電閘跳掉無法復歸-水電師傅維修都有修好

電視故障-發現是上個房客自行把電視更換了,所以直接換了一台住宅配置的電視給我們

冷氣不涼 - 這個報修有點雷~~ 先安排水電過來看,確認無法修了之後又請我們去櫃檯報修一次要聯絡他們配合的冷氣廠商,但需自費維修!!

我覺得需要自費維修不太合理,那時候只住了半年左右,而且基本上沒再開冷氣,非人為故障但需要我們自行付費維修..

後來因為太熱所以還是連絡廠商,結果廠商也是說要讓他們先洗冷氣過後再做檢測看是哪裡故障...

洗冷氣費用就要3000-4000了,再加上維修費用, 所以對於這個冷氣維修要自費實在是覺得很雷!! 

後來是請我在做冷氣的家人過來洗,洗完才正常

 

3.垃圾回收場

 因為剛好中和社會住宅的垃圾場就在汽車出入口旁

且我們的停車場又是有對外開放的,所以還蠻多外來人員會來這邊丟垃圾的!

管理室那邊閘門也沒有放下來,都處於開啟的狀態.... 另外回收場門鎖也是故障,所以閒雜人等都可以進入

每天晚上垃圾都會爆滿,有些人就會直接把垃圾丟在地板,或是丟在回收場外面的空地上造成環境髒亂

 

4.管理室

包裹可以代收非常方便!入住時安裝[ 今網智生活 ]APP設定好後,之後有包裹/掛號到達時APP會跳通知,領取時也是

只是冷藏冷凍包裹不提供代收服務!

之前我車子停在機車停車場,有一次晚上去倒垃圾發現我機車車牌被撞掉,車牌還被放在車上.... 

倒完垃圾後馬上拍照留證據,再到一樓管理室請他們處理

當天晚上值班保全告知需要等工作日隔壁的行政單位上班後跟他們說

隔天行政單位上班後再到管理室反應,結果剛好被隔壁行政的主管聽到

但主管竟然說那不是他們處理的工作範圍!我請保全幫忙調監視器確認是哪位撞掉的,請他們聯絡對方討論賠償

結果行政主管態度很差的說只能報警,我不報警就不能調監視器..... 但當天我趕著還要去上班所以就先在管理室留下聯絡資料等我下班後再處理

另外一部分我也覺得這邊的人大多都是弱勢族群,報警非常的不好...

還好社區大樓的主任知道這件事後幫我調監視器後幫我聯絡對方處理後續賠償的事情

 

5.房間

隔音覺得不錯,除非有人在走廊上喧嘩才會吵到.不然平常都還蠻安靜的!

但如果真的有噪音也可以跟保全說,他們會再去處理

我們樓上那戶腳步聲就非常大,而且他們凌晨跟一大早都在家,就會有點影響到

曾經跟保全說過,但這個也只能敲門勸導而已... 但久了也就有點習慣了 

如果是住A棟D棟低樓層會很吵! 

A棟剛好是景德街這條路,但D棟則是很多溜狗的都會在D棟的位置聚集,常常看有人反映很晚了還在那邊聊天

 

6.停車場

套房一戶只有提供一個機車停車格,所以阿北都去停外面,只是這附近停車格很少,每次都很難停車

大約在住了一年後終於開放招租第二個停車格了!當時是開放100個機車停車格,先申請後抽籤

但因為比較少人去申請,所以當時是有申請就有

 

我覺得社會住宅住快兩年了,住起來我覺得真的算不錯~

大樓的水費跟電費全部的人都要幫忙攤,所以自己用電用水外,台水台電帳單還會加入攤銷的大樓用電

只是跟平常大家出去買房租房一樣,最影響的就是鄰居拉!!

還好我們這樓的鄰居都算不錯,沒有特別吵的,頂多就是把鞋子放在外面(這點如果不喜歡可以申訴,社區有規定不能在走廊放置個人物品)

申訴且有抓到會記點,被記的點數多的話就會無法續住,在嚴重一點就會要求退租

住在社會住宅跟之前在外租屋,我覺得住在社會住宅比較舒適!

大樓式管理,包裹代收,而且房間挺明亮的還有廚房加上空間也大,我們現在兩大人兩貓住得很舒服!

我是住在A棟,剛好前面就是大門入口,所以偶爾會覺得吵,如果住高樓層就比較不會有這困擾

 

arrow
arrow

    Carol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