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97849CA-7B2A-4375-8A05-3A45A5A7442A.jpg

2020年即將進入尾聲

大家都說今年是個糟糕的一年,疫情、藝人驟逝等等

回想自己的2020年

其實我覺得,過的並不差!!

今年我覺得能夠讓自己有那麼大的改變真的要歸功於阿北呢

我們去年決定在一起時緊接著馬上就一起同居

兩個完全不同個性/不同價值觀/不同生活習慣/追求的不一樣的人再一起剛開始真的是冒出很大的火花

但不是身體上的火花,而是生活上言語的火花!!

一直到今年年初我們家都還是火花四濺

有時候跟朋友聊到阿北,他們也會覺得無法接受阿北的一些想法( 完全異於常人的想法XD

一開始也真的是覺得沒辦法接受,所以也會為此不開心

兩個人個性/價值觀/生活習慣/追求的事完全不一樣,一開始確實是個阻礙

久了也漸漸兩個人也開始改變

阿北配合我的生活習慣以及我所要求的家的整潔

讓一個在家裡養尊處優的公子哥變成每天到家用吸塵器吸地板,其他家事也都會做,像是刷馬桶、倒垃圾、洗碗

因為兩個人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我也不想買拖把,所以都跪在地板擦地,到現在變成跪在地板擦地是阿北的工作

他常常嚷嚷在家他都不會做這些欸!!

我每次聽到都當作沒聽到,心理OS這現在是你的家就是得做啊!!

自從跟他家人認識後現在才覺得,這些真的是對他算是重要的改變呢!

 

 

阿北從小就是學歷資歷很好的人,我則是學店

從16歲打工到現在出社會,所接觸的工作都真的是不需要任何學歷的,剛開始還覺得沒差

甚至覺得學歷好並沒有甚麼!! 看看我姐就知道XD 

我姐也是台北有名女子高中-中字輩國立大學畢業,大家都說他學歷好一定有所成就

但我姐出來社會做的工作也是跟沒有高學歷的人一模一樣

當然不只我姐,還有我小時候的同學也是... 所以我真的覺得高學歷又怎樣!!! 

阿北一直對於我說的高學歷沒用而耿耿於懷,常常講話講到一半就在講這件事

後來他講的一句話有打動到我,也讓我因此把這個想法轉變了

[ 高學歷的人為什麼成功? 因為他們更能夠要求自己自律,強迫自己做別人不想做的事,讀書是每個人在學時期的本分,他有把這個本分做好,對於未來出去工作也一定能夠有所要求 ]

回想了一下出社會以來身邊工作的同事,有多少人是能少做一件事就少做一件事,但這些真的都是工作的本份阿???

甚至有一些是提醒了還抱怨事情,剛好現在工作換了一個主管....也真的有所印證....

現在也因為網路上戰學歷,我也真心的想要洗學歷,但主要原因也是看到dcard上的一篇文章寫 少子化,未來學店的學校會被收起來

想到n年後有人問我甚麼大學的? 但那時我所畢業的大學已經被淘汰掉了 想到這我也打算考完銀行,工作穩定後也來讀個研究所... 

 

工作/讀書方面:

今年也因為阿北的鼓勵

決定考銀行啦!!  記得今年年初還一直敷衍他

年中工作遇到一些挫折才決定要換工作! 但也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職缺當時都關著

就還是先調整自己的心態,繼續在這家公司待著,同時準備著銀行考試

今年剛好銀行考試有調整,改成由金融研訓院開的金融基測考試

科別都可以分開不同屆考,考過了之後成績可以保留五年,所以也決定先在8/1時考了第三屆的金融基測考試

我只有考會計跟貨銀(考科1) 打算要背的銀行法跟票據法下次再考

但我對於讀書一直以來都是一拖再拖,拖到考前一個月才在準備xd  當然也是沒考過啦~

因為連續一個月天天讀書到考完的放鬆,反而考完後有點不知所措,覺得不用天天讀書了,那現在要幹嘛?

就決定報了銀行也要有的證照之一  信託業務員證照

52889DC7-4AB6-4B76-A909-1CBD16CF03A2.jpg

買了老莫的白話信託

結果第一次考還沒考過,阿北超生氣,覺得那麼簡單的科目怎麼會沒過OAO

馬上報了第二次考試.還好這次高分過關

 

減重方面:

我記得今年年初體重一直卡在72公斤

有時候出去旅遊回來還會到可怕的73.X公斤

電視兒童的我最愛看TLC的節目,除了奧利佛的節目外,還有改造重建 還有我的夢幻婚紗

我記得有次我窩在沙發上看我的夢幻婚紗"加大版"時

阿北默默的說了一句小心你以後也要穿加大版

瞬間小宇宙被燃燒欸!!

但也只是燃燒一下,過幾分鐘就滅了XD

後來去台中旅遊也見了他爸媽,那時候有用生酮減肥,瘦了一兩公斤

見完後還是繼續大吃,剛好那時候沉迷於看YOUTUBE

我很喜歡看VLOG,看著別人的生活,好像自己的生活也可以那樣~ 

自己也是一名部落客,但因為胖胖的,尤其我們家都是臉胖,我就更不想拍照了,所以文章也一直只侷限在美食文章上這樣自己就不用入鏡了! 

今年因為YOUTUBER崛起,也有想過要把部落格所分享的分成部分文章,部分拍YOUTUBE影片

只是那時候覺得那些露臉的人們都要接受別人對長相/身材的酸言酸語,我也沒辦法調適那些傷人的話

所以一直沒有去拍影片,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電腦跑不動,但我也真的一直很想做這件事,所以只好先減肥~

那時候看到了一個YOUTUBER真的讓我很喜歡XD 

Lillian Happy Day

他一開始的減肥影片我覺得超好笑,真的很像正常人!!!   像是邊運動邊喊髒話.想耍廢的心態,真的完美詮釋出來

減肥真的超級痛苦啦  但是有個人陪伴的感覺XD

也是因為這樣才決定減肥的

我記得我當初減肥也是運動/飲食調控,但真的太難瘦了,最後決定在6月的時候開始實施斷食法

我決定實施斷食前看了關關的 斷食7天瘦7公斤 的影片 讓我心中燃起了希望!!!

當然也有參考其他健身YOUTUBER的斷食影片

最後決定48小時斷食法

60968057-62F8-4C8A-A388-0E17B4E4116A.png

 

雖然從6月開始就有實施斷食法

48小時斷食完後我改成20/4斷食法 後來又調整成18/6

到現在12月29日 ,瘦的速度不快,今年從72瘦到67.4公斤 ,半年瘦4.6公斤

跟別人的 半年瘦10公斤真的差很多!  只是這也是我25年來堅持最久的一次減肥

現在雖然體重又卡在67多,但也是持續進行中~

希望明年也可以給自己交一份漂亮的減重成績

雖然體重又卡關了,但我最近又回復了每周運動, 一周大約運動2-5次

現在冬天,我都在戶外跑步,所以溫度低於16度以下我就不去運動了,或是下雨

最近看到有些人說跳繩減肥法部挫

因為也有報名了2021/1/30的金融基測 所以也打算一月開始的運動改成跳繩10分鐘

跑步30-40分鐘 在加上騎車來回運動場,改成樓下跳繩10分鐘,相對更省時間

 

 

投資方面:

今年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經濟有受到影響

但今年很多人也因此加入了股票市場,而我也算是其中一個

雖然大學時就有再買股票,但除了當初買的遠百2903小賺一波外,中間就沒有任何持股了

今年開始看柴鼠介紹股票,也剛好阿北都有在看股票投資的資訊

可能新手運... 買了大漲前的宏碁,後來漲停了一兩次就賣了

後來又買了安集,也是買了就漲停,連阿北都覺得神奇

但剛好那波太陽能股竄起時沒有見好就收,下跌的速度很快,從原本報酬率30%一路跌到剩5%

現在的持股也是莫名其妙會漲停的股,超級無名股,所以就繼續留著XD

中間有段時間在玩當沖,倒是當沖常常賠了很多OAO  真的是投資有賺有賠呢  

 

 

覺得今年對我來說真的是個進步年!!!

部落格其實也有進步~

每年年底都會寫明年希望完成的事情

看到自己想達成的事情之一就是部落格日流量破500

現在也已經達到破500了,甚至有時會破1000

雖然今年有疫情,還發生了很多很糟糕的事情,但那是我們無法改變的事情

唯一能夠改變的只有自己,好好的要求自己,讓自己進步,這是唯一能夠做到的事情,我覺得今年的自己真的很棒~

當然也希望疫情快過去~ 

很期待明年的自己!!

arrow
arrow

    Carol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