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17.JPG

自從前幾年吃到螺螄粉後,偶爾真的會想念

剛開始吃螺絲粉時是吃柳全的,在來接觸了好歡螺,螺霸王這幾款熱門牌子

麵體Q度:柳全>螺霸王麻辣>好歡螺

湯頭酸度(全加):好歡螺>螺霸王>柳全

湯頭辣度(全加):螺霸王>好歡螺>柳全

吃到最後我最喜歡吃螺霸王,覺得非常的夠味!

但也因為我都全加,記得前年腸胃不好吃的時候幾乎吃完後肚子都會很不舒服

後來阿北也覺得不要吃比較好,雖然如此,但我還是無法戒掉螺螄粉的味道(根本毒品啊!!

也開始慢慢拓展到其他的牌子,大家最近狂推李子柒,只是因為價格關係,所以後來買了尋螺記的,到上次買了螺媽咪

這次也買了椒吱的螺螄粉!現在終於決定來寫寫螺螄粉的文章XD

IMG_1017.JPG

椒吱打開後會有米粉、辣油、螺絲湯底包、腐竹花生、酸筍、黑木耳蘿蔔乾綜合包、醋包

其實大多的螺螄粉的內包裝都一樣!只是有些品牌螺螄粉會有一些鳥蛋阿或是其他小料

建議買水煮型的!吃螺螄粉就是要吃她的Q彈的麵跟夠勁的湯頭

 

IMG_1019.JPG

椒吱的米粉要煮比較久,大約12分鐘

 

我會先煮10分鐘後把麵撈起來,因為煮完粉的水都是澱粉,無法使用,所以都要重新換水!!

等新煮的一鍋水煮滾後可以放入酸筍、黑木耳、湯頭包煮,在加煮好的粉進去等到口感是自己喜歡的後就可以倒入辣油包跟腐竹(腐竹我喜歡吃脆的,所以比較晚放)

特別注意!!椒吱的醋包非常酸,第一次煮全加酸到吃不下去,後來就都加約半包多一點點,味道就很剛好

 

IMG_1020.JPG

IMG_1021.JPG

煮完都很大鍋可以兩個人分,家裡冰箱如果有料的話我也會一起加進去

螺螄是一種螺類,煮成螺螄湯水後加入配料及米粉形成現在的螺螄粉~

我覺得麵體真的很Q彈很喜歡,在加上一直以來都喜歡重口味的調味,又酸又辣又香的真的很舒爽

只是味道真的太重了!我有一次煮完後阿北到家因為味道太重散不太掉他還生氣了XD 所以建議家裡如果有對氣味敏感的人要在戶外吃(?

 

吃完這幾款螺螄粉後我覺得最愛的品牌排序如下:

尋螺記>螺霸王麻辣>椒吱>好歡螺>柳全=螺媽咪

麵體Q度:柳全>椒吱>螺霸王麻辣=尋螺記>好歡螺>螺媽咪

湯頭酸度(全加):椒吱>好歡螺>螺霸王>螺媽咪=尋螺記>柳全

湯頭辣度(全加):螺霸王>好歡螺>椒吱=柳全=尋螺記>螺媽咪

我覺得尋螺記的整體最剛好!麵條不會容易軟,湯頭不至於太濃嗆

推薦給愛吃螺螄粉的大大們~

 

 

arrow
arrow

    Carol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