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96.JPG

端午節快到了就是要吃粽子!!

這次要介紹的是有機店里仁推出的粽子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偶爾突然就想要吃素

看到為了滿足大口吃肉的口腹之慾而被屠殺的動物們都覺得很可憐

身邊的朋友也越來越多會吃素,所以偶爾我也會一起加入蔬食行列!

里仁這次出的蔬食粽就很適合在端午節送給身邊的同事朋友親戚們

 

IMG_6900.JPG

熱量不算太高!一顆大約四百大卡

外包裝有清楚的寫上內容物和保存期限和加熱方式

 

IMG_6901.JPG

里仁的蔬食粽是一包三入,很適合一個人過節想解粽子饞的時候可以買

 

IMG_6902.JPG

這次開箱香菇栗子粽、紅藜麥養生粽、紅豆沙鹼粽三種

 

IMG_6908.JPG

紅藜麥養生粽,後面依序的是香菇栗子粽、紅豆沙鹼粽

再用電鍋加熱的時候就可以聞到很香的粽葉味~

粽葉的處理再包粽子時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每到端午節來到就可以看到衛生局抽查哪家的粽子有二氧化硫超標的問題

最常出問題的就是粽葉和粽子裡包的蝦米蘿蔔乾等等

里仁是有機食品店,所以完全不擔心會有食品安全疑慮的問題!!

粽子的外包裝也可以看得出來里仁商品成分都很單純

 

IMG_6911.JPG

香菇栗子粽

栗子都很大顆又香甜,外面的糯米比較像南部粽的軟糯口感

 

 

IMG_6912.JPG

紅藜麥養生粽

真的很不想把他拍的那麼不好看

只是紅藜麥養生粽比起香菇栗子粽又更軟了

紅藜麥養生粽裡面有栗子、蘿蔔乾、猴頭菇,是米飯比較軟,但內餡很有口感的一款粽子!

吃起來會帶一點點麻油香,但整體吃起來還是蠻清爽的一款

 

IMG_6920.JPG

紅豆沙鹼粽

其實!!!我本身是很懼怕鹼粽的

小時候媽媽有去市場買過無包餡的鹼粽,那時候都還是配豐年果糖,我吃了一口之後就覺得超可怕

鹼味很刺激味蕾,但是是不好的那刺激法

從那之後我就打死不碰鹼粽

這次收到里仁的鹼粽,本來是打算給阿北吃後讓我寫感想

但在蒸粽子時一直聞到很香的味道,就決定嘗試看看里仁的鹼粽

結果一吃意外的好吃! 

 

IMG_6925.JPG

這次吃鹼粽是吃熱的

可見我根本沒再吃鹼粽,等阿北回家後才再問說鹼粽不是吃冰冰的嗎?

但我覺得里仁的鹼粽加熱後,完全沒有不舒服的鹼味,單吃外面的糯米覺得很糯

紅豆沙的部分很細緻,單吃紅豆沙會偏甜,配上外層的糯米後甜度剛好

而且我覺熱鹼粽更能夠保留住粽葉的香氣!

 

IMG_6917.JPG

甜辣醬也是大家吃粽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成分單純,口感也不會很負擔,如果覺得蔬食粽的口味較清淡也可以加一點點甜辣醬!

 

這次三種粽子吃下來最愛的就是紅藜麥養生粽!

我比較愛南部粽的軟軟的口感,紅藜麥這款米飯比較軟,但內餡的猴頭菇和蘿蔔乾除了可以增加口感外也有提味的作用

帶一點淡淡的麻油香,真的很好吃!

鹼粽也是比較意外的一款,一直以來都是拒吃鹼粽,這次試了之後完全打破我對鹼粽的壞印象

里仁為了支持不使用農藥化肥的台灣米,每年都選用在地的台灣米,以及通過無農藥殘留的食材,製作出限量的安心蔬食粽。

今年推出的蔬食粽都是純素的,剛好可以送給我們辦公室裡的大姊們~

 

里仁官網: https://bit.ly/3JZ8D8V

arrow
arrow

    Carol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